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人物專訪

【新聞】人物專訪

2024-03-05
【校訊記者黃楷翔報導】
根據2023年國立政治大學永續議題調查之結果,「教職員生之身心健康」為社會責任面議題中,填答者關注程度位列第一高的議題,顯示身心健康為校方、師生等共同重視…
2024-03-05
【校訊記者花清荷報導】
回首2021年夏季,當時正值疫情巔峰,眾人紛紛埋頭處理世紀大疫,試圖找出人體能夠與之抗衡的解方。與此同時,在一場政大社科院的線上會議中,一群社科院學生代表們,以及一位剛上任的院總導師翁燕菁正在腦力激盪,試圖找出政大學...
2024-02-14
【校訊記者陳家弘報導】
「怎麼會想採訪我?」哲學系校友、「森高砂」咖啡創辦人董鼎禾,對《政大人》邀訪有些訝異。曾就讀哈佛研究所中輟,也曾是兩間上市公司老闆…
2024-02-13
【校訊記者花清荷報導】
三立媒體集團總經理高明慧日前獲選世界百大經理人殊榮,她出身基層採訪記者,歷任新聞部與創意行銷部主管等工作…
2024-02-12
【校訊記者梁家柔報導】
本校新聞系教授劉慧雯致力於客家傳播研究,在客家文化傳承上的付出備受肯定,因此日前榮獲112年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身為客家子弟…
2024-02-08
【校訊記者林婕宇報導】
第10屆客家貢獻獎於12月28日「全國客家日」進行頒獎,本校英文系教授賴惠玲榮獲客家傑出成就獎 「研究發展類」…
2023-10-12
【校訊記者陳家弘報導】
「教育,真的能翻轉命運。」教育系、教育所校友,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長黃月麗,翻著她剛出爐的博士論文,臉上滿是喜悅。出身傳統農家、自幼家貧的她,透過教育翻轉人生,在公職生涯盡心盡力…
2023-10-12
【校訊記者蔡文馨報導】
視訊鏡頭另一端,韓國 Delight Music 執行長朴允善盡力地用中文表達。回顧起 2009年來政大就讀傳播學院在職專班(EMA)的美好時光。「政大 EMA 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對我很好,我想趁這次機會再次謝謝他們...
2023-10-11
【校訊記者黃楷翔報導】
本校自2021年加入台聯大系統後,各校間往來密切,亦吸引許多學生進行校際選課與交換。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四年級的鄭羽芳,由於對社會議題的高度關注,加上在清大經營學生媒體,112-1學期選擇來政大傳播學院...
2023-10-11
【校訊記者蔡文馨報導】
「政大新聞是我高中的第一志願。」清華大學藝術設計學系設計組學生吳玟錡,是2021年政大加入台聯大系統後,首位跨校雙主修政大新聞學系新聞與資訊學程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