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校友動態

【新聞】校友動態

2024-03-19
【民族系訊】
圓墩部落位於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當地人的自稱跟所說的語言是都是Matu'uwal,他們有著與大部分泰雅族不一樣的起源故事跟遷移史口述。2022年圓墩部落面臨…
2024-02-29
【校訊記者林婕宇報導】外語學院、創國學院與職涯中心26日攜手舉辦手拉手職涯系列講座,特別邀請現任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政治組副組長的韓文系校友方崇宇,以「從涉外工作實務談外語職涯及國際事務參與經驗」為主題...
2024-02-19
【校訊記者黃楷翔報導】
隨著春節假期過去,政大校園依舊濃厚的年味彌漫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曾任副總統的蕭萬長先生與夫人朱俶賢女士…
2024-02-01

【校訊記者蔡文馨報導】

2023年5月一封信寄至政大校友服務中,來自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周倩表達對父親的敬意:「我想幫我爸爸申請補發政大新聞系畢業證書,他剛過98歲生日,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再次看到他的畢業證書,因為他很熱愛政大,感謝政大的栽培...

2024-01-24
【校訊記者林婕宇報導】
政大一年一度重要的「校友返校日」將於5月18日校慶登場。為使活動順利與活絡同窗感情,第54屆畢業30年校友班級聯絡人於1月20日召開第一次籌備大會…
2024-01-05
【東亞研究所訊】
東亞研究所於2023年12月16日舉辦「東亞所圓桌論壇暨研究生學術論文發表會」,作為55週年所慶系列活動的壓軸終場…
2024-01-03
【國貿系訊】
在美國工作生活必定是許多商學背景同學嚮往的人生,這次我們非常榮幸,在2023年末邀請到88級畢業的系友王尹與劉又菁這對人生勝利夫婦組合回來讓學弟妹們取經…
2024-01-02
【外語學院訊】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暨翻譯與跨文化研究中心112年度第二場「翻譯大師講座」於12月23日精彩登場。本次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單德興蒞校,以「讓翻譯從指南山下出發:一個政大人的經驗分享」為題...
2023-12-27
【外交系訊】
因為政大外交系系友陳金富等人的捐款,外交系多年來得以開設大學部「國際移動與全球趨勢」課程。該課程跳脫傳統外交、兩岸、國安領域,讓學生熟悉其他國際事務...
2023-12-20
【俄羅斯研究所訊】
俄羅斯研究所於12月15日邀請所上畢業生,目前為俄文翻譯及文化工作者的裴凡強進行專題演講,以「斯拉夫世界的橋樑」為題,與同學分享其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