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聯大系統-政大辦公室

系統副校長 蘇蘅 教授 
連絡電話:02-29393091 分機67558
E-mail:herngsu@nccu.edu.tw
辦公室聯絡人:
楊宇晴 02-29393091 分機63873
E-mail:ust@nccu.edu.tw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國立政治大學行政大樓8樓804室)

陽明、交通、清華及中央 四校校務會議通過政大台聯大申請案

:::
【台聯大】最新消息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

政治大學於2021年2月正式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以下簡稱台聯大),將攜手與中央大學、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共同推動教學、研究和行政資源整合。

台聯大系統自2007年獲教育部核定正式成立,即藉助各校頂尖特色,以提升系統學校教育品質,追求學術卓越為目標。本校將發揮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專業與資源,與台聯大系統共同培育跨域人才。

系統內總計有6萬多名學生、3千多名教師,已成為台灣規模最大的大學系統聯盟,系統師生可共享教學、研究、圖書館、網路、交通車和國際交流等資源,共同打造具領航台灣的國際一流大學系統。

本校與台聯大系統的雙向交流於110學年起正式展開,跨領域的師生交流機會將大幅增加。學生可跨校修課、輔系與雙主修,舉辦跨校社團活動,參與國際文化活動。盼能突破學制藩籬,達成四校如一校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