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猶太大屠殺」特展開幕 籲珍惜人權

日期 : 2021-02-24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趙姿涵報導】

「SHOAH-猶太大屠殺 人類最惡之時」特展2月23日於中正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行開幕儀式,該特展由Yad Vashem(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發起與策畫,敘述第二次大戰時期600萬名猶太人民遭受迫害的展覽,目前已在數十個國家展出,此次透過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移師政大展出。

校長郭明政於開幕致詞表示,政大設有中東與中亞研究碩士學位學程,未來期盼將相關課程推展至大學部,並加強亞洲研究,亦期望未來透過交換、留學等方式,促進以色列及臺灣的交流。校長也指出,以色列不論在宗教、文化及高科技方面皆具有豐沛的能量,鼓勵同學探索及瞭解其文化歷史淵源。郭明政更強調,以色列及臺灣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發展出強韌生命力,可望雙方「攜手合作,共創未來」。

以色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斯畢(Omer Caspi)表示,以色列辦事處高度重視在臺灣的大屠殺相關紀念及教育活動,希望透過本展覽,讓臺灣民眾對猶太大屠殺有更深的認識。他提到,自納粹黨政權崛起,已經過87年,大屠殺倖存者逐漸凋零,傳承這段歷史記憶是現今世代重要的責任。

「SHOAH-猶太大屠殺 人類最惡之時」的「Shoah」一詞源自希伯來語,意指猶太大屠殺。展覽的內容主要是關於猶太大屠殺的歷史層面,始於大屠殺之前猶太人在歐洲的生活,到最後全歐陸的納粹集中營獲得解放,以及倖存者重獲新生的紀錄。展品涵蓋了文字說明,穿插猶太倖存者、罹難者、原版照片、史料、文件及影片等珍貴史料,引領觀眾回顧人類史上最黑暗的過往。

「SHOAH-猶太大屠殺 人類最惡之時」自即日起至3月10日於中正圖書館1樓大廳展出,期望透過展品,提醒觀眾反思過往人權事件造成的傷痛,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並重視人權的可貴,勿重蹈歷史覆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