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國際學院牛年圍爐 外籍生體驗臺灣習俗文化

日期 : 2021-02-23 單位 : 創新國際學院
【創新國際學院訊】
因受疫情與隔離政策影響,本校國際學生多半選擇留在臺灣度過寒假。適逢農曆年節,創新國際學院於2月8日舉辦團圓圍爐,除了邀請本院學生外,也有來自各國的在校好友共同參與,使得國際大樓熱鬧非凡。

除了院辦準備的餐點與年節各式糕點,創新國際學院的本地生也精心準備了各類活動,望能讓同學們更認識年節傳統文化,共同享受過年的歡樂時光。圍爐以製作春聯活動拉開序幕,介紹春聯的由來外,更邀請到副校長王文杰現場揮毫,為大家示範如何寫春聯。儘管並不熟悉毛筆握法,同學們仍躍躍欲試,除了在春聯紙上寫下「福」、「祿」、「春」、「滿」等傳統祝福語,也發揮創意寫下如「我要脫魯」、「創國發大財」等新年盼望。

創新國際學院準備的火鍋讓活動充滿圍爐氣氛,年糕、湯圓等點心是希望能帶給同學們更多好運。享用美食時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同學們和創新國際學院的師長們相談甚歡;院長杜文苓發紅包更是大家最喜歡的環節,同學們絞盡腦汁以中文講出祝福,來自越南的范秋芳(Thu Phuong Pham)更是一口氣講出:「祝你身體健康、幸福美滿、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讓大家讚嘆連連,令人印象深刻。

參與同學們除了十分享受活動樂趣,也很感謝創新國際學院舉辦圍爐,讓他們體驗到臺灣的年節習俗。來自宏都拉斯的企管一范明奎(Miguel Mejia)表示:「(譯)創新國際學院的圍爐活動是我對農曆新年的初次體驗,我在活動中也學到很多關於新年的傳統中華文化。由於疫情,我無法與家人團聚,真的很開心能在臺灣和朋友們過這個特別的節日。」

本院來自越南的杜杏兒(Nhi Do)則分享在越南,農曆新年也是整年最重要的節日,她說:「(譯)如果疫情趨緩,我現在應該能和家人團聚、慶祝新年,所以我特別感謝創新國際學院舉辦圍爐活動,讓我們國際學生體驗臺灣人如何慶祝新年;同時也很開心收到很多新年祝福,活動真的很有趣!」

活動尾聲院長杜文苓對與會者獻上祝福的同時,也鼓勵大家寒假時可以多去戶外走走、享受本地美食,更深入的探索臺灣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