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畢業40年校友演唱會 經典歌曲重憶青春往事

日期 : 2020-12-2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2020政大畢業40年校友演唱會於12月20日熱鬧舉辦,校友難得齊聚一堂,一同重返年少時的民歌年代。表演精彩豐富,包括知名演唱組合The Lighters萊特姊弟、校友合唱團、畢40校友唱民歌及64級新聞系校友烏雲的樂團Music Corner House Band輪番演唱,最後則由72級社會系校友陳子鴻率樂手老師帶來「硬要藍調趴」,在悠揚的樂聲中為今天的活動劃下句點。

校長郭明政致詞時表示,畢業40年校友返校活動自去年首度舉辦,以音樂會形式邀請校友共襄盛舉,欣賞表演之餘,也讓校友藉此機會聯絡感情。他也說明,政大各項校務發展皆順利進行中,近期將加入由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及中央大學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期待有更多跨領域合作機會,也共享學術資源。

65級財稅系校友林淑惠集結同班同學,一起上臺歡唱民歌。十位學長姊戴著耶誕節應景的紅色、白色毛帽,帶來〈恰似你的溫柔〉、〈木棉道〉與〈明天會更好〉等經典歌曲,臺下校友隨著音樂搖擺、一同合唱,場面十分溫馨。林淑惠形容畢業40年是「黃金畢40」,她笑說:「(這個年紀)大家工作比較輕鬆,子女也長大了。」可以放鬆參加活動。她也分享,表演前曾在新聞系系友烏雲所開的「角落音樂餐廳」練習過兩次,相當感謝烏雲的幫忙。

烏雲也與其樂團Music Corner House Band帶來60年代經典歌曲串燒。原來從商的他,因有感於臺北缺少中高齡族群夜間休閒的場所,於八年前開了「角落音樂餐廳」,也重拾音樂夢想。他語帶驕傲地說,如今角落音樂餐廳已是5、60歲族群間,相當知名的聚會放鬆之處。因此,他也勉勵政大學生,除了學術的鑽研之外,也要試著「從生活中找答案」,發掘自己想做的事情。

「喜歡音樂」總經理、社會系及EMBA校友陳子鴻,與金曲歌王荒山亮及樂手老師組成雙主唱樂團,帶來精彩的「硬要藍調趴」演出。「第一次上臺表演也是在四維堂。」陳子鴻回憶,大學時參加吉他社,讓他自此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畢業後也經常回政大擔任金旋獎評審,對政大的感情相當深厚。而之所以將表演名稱取為「硬要藍調趴」,他表示,長年投身流行音樂,近年開始對藍調感興趣,無論去何處表演都是演出藍調音樂,相當隨性、不受拘束。

64級法律系校友趙德樞與68級外交系校友簡巧珍夫婦,陶醉在「硬要藍調趴」演出中,踏著優雅的步伐緩慢移動到舞臺前方,隨著音樂翩翩起舞。趙德樞分享:「今天這個節目,可以說讓人心裡會抖動一下,很有感受。」簡巧珍也期許,40年校友演唱會能有越來越多人參加、代代相傳,「如果讓每年回來過的人都有機會再回來,是非常好的傳承。」

欣賞音樂演出之餘,場內也設有當年的榜單看板及「紅指二」造型公車,並於牆上懸掛印有畢冊舊照的旗幟。校友們隨著音樂盡情搖擺,表演結束後再到看板前合影,為美好溫馨的週日午後拍照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