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電算中心舉辦「雲端教育學習資源說明會」

日期 : 2020-11-20 單位 : 電算中心
【電算中心訊】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科技名詞,甚至可說是一場改變全球的資訊服務革命。借助雲端計算的強大效能,讓企業無須建立自己的機房及相關服務器軟硬體設備,即可創造即時線上協作、共享資訊,衍生出更多新創服務。

為讓師生了解此一發展趨勢,進而在進入職場前,充實自身相關知識與技術,電算中心安排了兩場次「雲端教育學習資源說明會」,分別邀請目前業界在雲端運算服務市佔率較高的Microsoft跟Amazon到校,介紹其提供的雲端運算資源。首場於11月18日上午假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由微軟臺灣分公司講師劉小姐介紹Microsoft Azure服務內容:Azure提供豐富的服務項目,包含複雜的人工智慧相關應用,都可在此獲得支援。另一場將於12月17日由亞馬遜臺灣分公司講師介紹Amazon AWS服務內容。

當越來越多企業、甚至政府機關開始擁抱雲端服務之際,電算中心希望藉由引進外部講師,介紹目前業界最新的雲端技術,除了讓教師可以引用作為教學輔助之用,也讓學生對雲端有初步認識,進而從中激盪更有創意的新型態未來產業發展構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