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科院新生始業式 歡迎大一學子

日期 : 2020-09-09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科院訊】
社會科學學院於9月8日舉辦新生始業式,歡迎大學部新鮮人來到本校就讀。社科院七個系所的新生齊聚在綜合院館七樓751教室,由院長江明修帶領眾師長介紹社科院大家庭。江明修表示,社科院提供最大的自由度讓學生跨領域學習,並且透過與師長深刻的互動,引領學生具有國際遷移能力。

院長江明修同時勉勵新生「讀千卷書、行萬里路、交十友」,第一,期許學生能夠閱讀千本的經濟、政治、社會與藝術的經典書籍;第二,行走百個國內外的社區蹲點,在不同的土地中迷航與學習,與人群接觸;第三,則是在大學裡結交十位教授老師,他們除了傳道授業外,亦是學生生涯中的人生導師。最後,江明修亦提及除了專業技巧的能力外,政大社科院的學生在專業倫理上亦有最高的追求。

副院長黃東益則提醒學生,剛離開原先的學校高壓體制,在自由的大學裡準備翱翔。校內外有許許多多的機會,期勉學生能夠不僅在網路的世界裡學習,更要真實地透過與他人接觸,來豐富自己大學四年的圖畫。期許學生能夠開始構築自己在大學裡不同的雲彩,豐富大學生活。

總導師羅光達介紹學生事務辦公室,由系所院導師提供每位學生在生活、學習與輔導的,並由社科院舉辦的身心活動、社企月、電影賞析的活動照顧學生、引發社會實踐的關懷。副教授魏玫娟推薦學生參與社科院人文領袖榮譽學分學程(PPESA),透過跨領域學程培育學生多元發展,成為人文的專業人才。PPESA學程是透過隨班附讀的方式至各科系選修課程,學程每學年皆可申請,歡迎新生於下一年度加入。

本次新生始業式在眾師長歡迎中展開,大一新生接下來三到四年的時間裡,不管在生活、學習與輔導之中,社科院皆會提供大力的支持與協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