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長農場的粽夏驚喜 國際學生體驗端午風情

日期 : 2020-06-22 單位 : 國合處
【國合處訊】
端午節即將來臨,為了讓本校國際學生也享有過節氣氛,校長郭明政伉儷特別邀請張師母志工團師母與國際學生,到石碇的私人農場參觀。現場除了品嚐應景的粽子外,也準備烤肉、水果和湯品甜點,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讓國際學生更了解臺灣農場的山林之美和端午節民俗風情。

這次活動共有來自八個國家十三名國際學生參加,主辦的「張師母志工團」(Campus Caring Group)協同副國合長徐美苓等一行三十多人,於6月20日上午11時抵達農場,郭校長已在門口張開雙臂歡迎,並以親植茶葉泡茶,招待國際學生。

郭校長表示,二十年前開墾石碇農場,如今已是蔬菜、水果、茶樹滿山。私下被稱「專業植男」的郭校長,今天的Dress Code不是平常的西裝,而是戴著斗笠、穿著雨靴,悉心向國際學生介紹臺灣茶葉品種與蔬果的「農夫」。

郭校長帶著國際學生沿著山路,在這座「開心農場」裡親近大地,也示範如何親手採玉米、茄子與九層塔,讓大家實地體驗道地臺灣味的農村生活。張師母志工團與國合處特地為國際學生準備烤肉、石碇知名肉粽,荔枝、芭樂、聖女番茄、芒果等寶島水果及愛玉湯消暑,大家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眺望遼闊的壯麗山景,非常愜意。烤肉結束後,國際學生一起去石碇附近綿延山徑健走,享受期末愉快的午後,也為此次校長農場共度端午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這次活動由張師母志工團主辦,團隊由多所學院的退休女教師和教授夫人組成,由歷任校長夫人擔任團長;此次活動也邀請其中一位長期為志工團奉獻心力的王金玉師母。志工團多年來持續教導本校國際生學習華語,就近照顧生活起居,體驗臺灣文化,提供生活與課業諮詢協助。這些努力不只在國際學生心中開花結果,甚至促成多對政大國際學生結為佳偶。

張師母團長、校長夫人林淑芳表示,希望這次聯誼交流,讓國際學生感受到臺灣的在地溫情;邀請國際學生到校長私人農場,即是希望把他們當成家人般,自在的品茗聊天。來自土耳其的法陸克表示,他本來就很喜歡山野和自然景觀,常常會到臺灣不同地方爬山,但第一次參觀校長農場,對眼前所見的農園景觀和在地農產,仍感覺非常開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