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班助一人」獲首屆法律系學長支持 慷慨捐百萬栽培學子拋磚引玉

日期 : 2020-06-1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第一屆法律系不願具名之學長為響應校長郭明政提倡「一班助一人」計畫,日前特地從臺中北上捐贈一百萬元現金。對此,郭明政表示:「非常感謝學長前來探班、加持,更加感謝他對學子的疼愛與恩賜,將使學子們更茁壯、更有能量造福社會。」此計畫為號召每個畢業十年以上的班級,能募得15萬不等的基金,作為支持一位內出或外入同學的留學獎學金,成為學弟妹國際學習的推手。學長一人便樂捐一百萬元,他期盼透過自己的拋磚引玉,能鼓勵更多校友加入「一班助一人」計畫。

 

「學生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去幫助學生,就可以把金錢的價值發揮到最大。」郭明政再三強調,學校絕對會將校友捐款運用在刀口上。他說明,除了提供經濟弱勢的學生出國交換獎學金,尤其會運用在協助原住民、新住民同學前往南島及東南亞國家交換或實習,期盼為文化及語言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此外,郭明政也提出「後付學費」概念,他認為學生在學期間,校方提供獎學金支持經濟弱勢或優秀的學生,畢業後若行有餘力,則盼學生捐贈款項回饋母校,達成良性的循環。

 

學長為政大在臺復校第一屆法律系畢業,今年高齡81歲。畢業多年仍心繫母校校務發展並積極提供建言,他認為政大應多方拓展系所與合作對象,才能整合資源並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另外,他也提到產學合作與建教合作的重要性,除學術教育,實作經驗的累積也是學校可以幫助學生的地方。

 

最後,學長勉勵政大學生應擁有「自立能力」,以面對社會的挑戰。郭明政則感謝學長的慷慨捐款,也會將校友建議納入學校未來的規劃中。他更呼籲此行動不只校方,各院系所都要努力促成,盼各系校友共同加入「一班助一人」計畫,以方學長捐贈百萬為例,若每位同學10—20萬奬學金,可讓5—10名同學受益,對他們一生的發展得有關鍵影響,就如同對子女的栽培,母校的學弟妹,也形同子女般的得到學長的提攜,期勉大家共同為作育人才、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盡一份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