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維吉尼亞大學何漢理教授偕同夫人訪問政大 期促進兩校合作

日期 : 2020-04-17 單位 : 秘書處
【國合處訊】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 公共政策學院何漢理教授(Prof. Harry Harding),偕夫人林夏如教授(Prof. Shirley Lin)(同時也是該校米勒公共事務中心康普頓國際關係訪問教授),4月17日應校長郭明政之邀請,會面洽談兩校合作事宜。

這次會面安排在位於新光路上新啟用的「校長之家」,該處原是政大歷任校長的職舍,如今整理地美輪美奐,何漢理夫婦對於簡約雅緻的環境讚賞有加,並對「校長之家」過往有哪些校長入住和該空間目前功能等表示高度興趣。

何漢理教授在會面中表示,他充分支持政大與維吉尼亞大學兩校合作。郭明政也特別表達期盼兩校能在下述幾個領域密切合作:首先是華語教學與學習的合作。他表示臺灣獨特的歷史根源與位置,是十分優良的華語學習環境。再加上目前政大有6個專職華語老師,師資陣容堅強。其次,是國際漢學的合作,目前政大可提供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研究獎助學金,歡迎該校漢學相關研究的碩博士生到政大做國際漢學研究。另外,郭明政也表達希望本校的創新國際學院能與該校密切合作,並表示國際與區域發展研究是政大的學術重點,除了希望維吉尼亞大學的教授能到政大交流授課,也希望兩校能在「永續發展」、「亞洲研究」等領域發展雙聯碩士課程,之後也可與第三間國外大學合作,提高學生國際移動力。

何漢理教授夫婦建議,兩校未來可以先針對短期課程與校級夥伴合作等方向進行更多洽談交流。在何漢理夫婦大力支持下,郭校長也期望兩校能盡早建立並深化校級姊妹校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