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協理副校長黃一莊訪社科院 商談研究合作與交流

日期 : 2020-01-13 單位 : 應用經濟學程
【社科院訊】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赫爾伯特基金創新教授(Ralph and Roz Halbert Professor of Innovation)黃一莊(Joseph Wong)於1月9日來訪社科院,他同時也是該校協理副校長兼副教務長,負責學生國際交流事務。社科院院長江明修、副院長黃東益、副院長關秉寅、政治系教授湯京平及助理教授錢宜群一同接待,商談兩校未來的研究合作及交流。

黃一莊教授曾任「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 & Public Policy」亞洲研究所所長,該中心為多倫多大學下設的學術研究機構,亦提供國際研究、公共政策、歐洲研究、亞太研究及俄羅斯研究之碩士課程。黃一莊教授發表學術文章和出版刊物,其中包括《健康民主國家:臺灣和韓國的福利政治》和《亞洲的發展狀態》;也在《政治觀點》、《比較政治研究》、《政治與社會》、《治理》等期刊上發表文章。另外,他曾在美國、臺灣、韓國和英國等擔任訪問學者;並曾針對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的公共政策事務,向政府提供建議;他目前的研究重點是貧困與創新。

黃一莊教授此行來訪除了促進兩校交流,亦為觀察總統大選而來,可以近身體驗臺灣政治及選情。江明修院長表示對兩校加強合作樂觀其成,並詳細介紹「高教深耕」計畫,期待未來可以具體共同開課與進行學術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