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令和時代日本研究的新展:科技VS 人文社會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日期 : 2019-11-18 單位 : 日學博
【當代日本研究中心訊】
國立政治大學當代日本研究中心協辦的「當代日本研究學會2019年會暨『令和時代日本研究的新展:科技VS 人文社會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於 11/16 本校綜合院館北棟13樓法治斌講堂盛大展開。

日本天皇德仁曾在致詞時誓言,「將遵循憲法,善盡日本及日本國民綜合的象徵(天皇)之職責,懇切地希望國民的幸福和國家更進一步的發展,以及世界和平。」本校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江明修表示,令和象徵世界越來越和平、蓬勃發展,日本亦將領頭印太戰略,展開多邊、緊密的合作。希望藉由臺灣與日本國內學者的研究與交流,探討東亞的和平環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部長松原一樹也表示,日本於今年迎來新的年號,協會期待日台雙方於令和時代繼續增進雙方交流,臺灣的日本研究也能持續蓬勃發展。

本次學會邀請了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理事長林文程以「美、中印太爭霸與區域安全」為題,思考印太崛起對於美中爭霸與世界局勢的影響。另外,本次學會共分為「科技與日本」、「日本政治外交」、「日本產業經濟」以及「日本歷史社會」等多個場次,其中本校亦有多位日本研究學程的碩博士生進行學術發表,題材多元且不受學科框架限制,表現極為優異,深獲現場日本研究先進學者之讚賞。

學會理事長林文程在閉幕式時表示,本次活動能夠圓滿結束,非常感謝本校日本研究學位學程教授李世暉與其帶領的團隊,另外他期待,透過學會發表,能看到更多從事日本研究的碩博士生豐碩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