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徵才博覽會熱鬧登場 逾120家企業釋出上萬名職缺

日期 : 2024-03-29 單位 : 秘書處

【職涯中心、校訊記者花清荷報導】

2024徵才博覽會於329日登場,今年共有145家攤位,超過120家企業參加,產業包含金融、科技、零售、傳播不動產等各行各業,文法商相關攤位為全國大專院校之最,現場湧入上千名學生共襄盛舉。今年整合企業說明會及徵才博覽會,總計釋出上萬名多元職缺和實習機會,並以「國際力」、「永續」、「多元平等」三大主題為此次博覽會核心主題彰顯政大放眼國際並深耕企業交流的優勢、實踐日常永續理念。

 

徵才博覽會盛大開幕 重量級嘉賓共襄盛舉

今年開幕儀式特別邀請貝萊德董事長謝宛芝、美國商會執行長林博智、兆豐證券董事長陳佩君、八栗媒體執行長拉娃谷倖(前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等重要貴賓蒞臨參與。

校長李蔡彥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政大畢業的人才持續獲得企業界和媒體的高度青睞,自己也感到非常驕傲。」隨後,他提到政大期望除了能夠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多元包容能力之外,同時兼具協作能力與社會關懷精神,恰好呼應本次的徵才月主題。最後,他也鼓勵同學積極探索企業發展趨勢和需求,以人文帶動科技、社會進步,期望促成企業與人才之間的互利共贏。

謝宛芝致詞時表示,貝萊德過去與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有著長期合作關係,尤其在永續投資研究領域的專案上合作密切。去年,透過政大的引介,與五校聯盟合作,招收實習生加入團隊。她也透露,今年將繼續與政大職涯中心合作,期望招募更多校內學生參與實習計劃,歡迎有興趣的學生積極諮詢並把握機會。

林博智以自身豐富的學習和職業經歷為例,鼓勵政大的學生們勇於多元嘗試和接受新挑戰。他強調,對於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應抱持自信和驕傲。他更進一步指出,擁有語言、適應力和國際觀的人才是企業所需,也勉勵學生們不被一時的失敗擊倒,運用自身特長找到出路。

拉娃谷倖表示,政大學生的優勢在於深厚的人文關懷素養以及多元的觀點。她回憶自己在媒體行業的日子裡,經常見證校友堅定不移地捍衛自己的價值觀。她也鼓勵所有政大學子胸懷臺灣、放眼國際,努力在全球舞上為臺灣爭光。

 

培育國際人才 與企業共推海外工作

政大徵才博覽會為政大徵才月系列活動,今年共舉辦72場企業說明會、講座和企業參訪,包含全獨家的LinkedIn履歷工作坊、貝萊德人才培育說明會、星宇航空等,參與學生人次破萬。

在國際化表現上,政大榮登榜首,近年來與眾多知名企業合作,推出豐富的海外職缺及實習機會,包括台達電、先勢博報堂、日本ROE企業、星野集團及美國商會等,為學生開啟國際職場的大門。

其中,在日商顧問公司保聖那主要協助招募臺灣人才至日本知名企業工作,包含大金、歐力士、日本航空等,目前新鮮人起薪約在18至24萬日幣間(約3萬6至5萬400幣),部分企業亦提供交通及住宿補助。該公司透露,近年來愈來愈多臺灣學生渴望在日本工作,而日本企業也熱烈歡迎臺灣的人才,期望吸引更多臺灣學生加入。

 

重視各領域及多元族群 職涯機會平等

學務長蔡炎龍指出,學校致力於為所有學生,包括少數族群提供平等的職業發展機會。今年的徵才月活動特別設計了象徵不同的標誌——星星代表外籍生、月亮代表僑生、太陽代表身障生以及原住民學生,分別有37家、29家、36家和43家企業提供職缺,讓同學們都能獲取平等的職涯發展機會。

職涯中心總監張文美表示每位學生都是希望種子,政大具12個學院,有超過25種語系學程,除金融系為企業最愛,資科人文、傳播、法律等系所亦為社會培育重要人才。近年政大重視多元及跨領域人才培育,強調職涯適性,幫助不同科系學生探索未來方向。

來自英國的交換學生Ben表示,可以感受到現場的攤位對外籍生非常友善,在語言溝通上也沒有隔閡。日本學生田邊亮則提到,自己未來打算在臺灣就業,並希望能到日商貿易公司求職,強調自己透過徵才月更了解灣就業市場情況。

 

首推永續發展館 攜手企業師生暢談永續

今年首推永續發展館,主題為「地球合夥人」,透過打造永續之樹,讓企業暢談永續理念。同時,學生填寫永續卡並抽取專屬ESG永續運勢籤,分享生活中的永續行動,邀請企業及全校師生共推永續理念。

此外,本次博覽會的一大特色為「實習生Coffee Chat」,邀請來自金融、媒體傳播、非營利組織(NPO)等多個領域,擁有豐富實習經驗的學長姐,擔任翻譯年糕角色,透過一對一交流、分享他們的實習心得,提供職業發展的寶貴建議,並建立業界人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