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新聞攻略 TVBS業師激發全創碩學子傳播新思維

日期 : 2024-03-18 單位 : 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
【全創碩訊】
TVBS英語新聞組長Dimitri Bruyas(龔向華)3月11日以業師身分到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GCIT),進行「臺灣新聞媒體行業的新挑戰」演講,闡述新聞媒體從業人員,面臨跨平臺新媒介生態和新興媒體科技挑戰時,該如何持續做出專業新聞,並分享在臺灣做好國際新聞的秘訣。

Dimitri Bruyas在2022年接下TVBS新聞部英語組長重責,是該臺國際新聞的掌舵手。當分享自身國際新聞傳播的專業觀點,他強調TVBS打造全方位國際新聞主要取徑有二:首先是「由外而內」,以「聊國際、看世界」為號召製播國際新聞,讓臺灣接軌世界;其次是「由內而外」,以國際與臺灣等多元觀點,產製英語化的臺灣新聞,讓世界看見臺灣。

Dimitri Bruyas認為新聞媒體善用新科技能發展出提升瀏覽量、品牌力及影響力的創新經營策略。但數位新聞仍須以記者為中心,雖然電腦可以輔助人腦,記者要經事實查核辨識資訊真實性,判斷新聞價值,再說出具國際觀的好新聞。

此外,Dimitri Bruyas從個人(品牌)經營視角,提出了對新世代媒體人才的需求,期許GCIT同學們保持自主能動性,特別是日常中規劃學習成長、自我展演、培養問題意識的能力,保持研究與探索問題的熱忱,勇敢投身充滿修練和冒險的媒體職場。他用心地回應提問,從微觀視角到整體戰略皆知無不言,讓同學更了解國際新聞隨科技變化的創新演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