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合會招募海外實習生,即起受理申請至4月30日止。

日期 : 2024-03-08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想體驗在國外開啟實習生涯嗎?想為自己的國際履歷加分,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嗎?

台聯大系統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攜手推出「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海外實習生開始受理申請,至4月30日(星期二)下午五時截止。

國合會今年提供13個駐外技術團一共24名海外實習生需求。本校學生有機會參與的實習計畫,包括瓜地馬拉金融技師(企業管理、財務金融)、防災預警系統專案(環境工程、資訊工程、水利工程)、貝里斯河流域水災預警能力提升計畫(地理、自然資源環境、防災相關)、聖文森資訊科系強化治安維護計畫(人文、社會科學、資訊、管理)、以及聖露西亞數位資訊科技培訓和地方產業經營輔導計畫(資訊管理、企業管理、資訊科學、工程、數位學習、行銷、農業推廣)。

申請過程經歷兩階段審查,第一階段由本校進行內部徵選,評比標準包括「科系及經歷」、「外語能力」、「自傳履歷」、「推薦函」及「在校學習表現」;第二階段由國合會內部人員、外部專家或駐外技術團成員進行書面評選,考慮學生申請資料和合作學校的評比結果,並視需要增加面試。詳細資訊請洽本校承辦窗口: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楊乃樺編審,電話:02-29393091#62858。

國合會將提供機票、生活津貼和保險等補助。參與海外實習生計畫的本校學士班學生不僅能獲得海外實習經驗,本校亦提供「認證型自主學習課程」,供學生申請相關學分,但碩士及博士班的學生不得申請。如果入選,表現優異者將優先考慮成為駐外技術團成員;有意願申請外交替代役的男性學生將獲得優先考慮。

有興趣的學生請提交申請所需文件(請見附件3)至學校承辦窗口報名,招募資訊簡述如下:

  • 與本校科系相關之需求名額(詳細請見附件1、2):

國家

計畫名稱

特別專長需求

人數

瓜地馬拉

金融技師派遣任務

企業管理/財務金融

1

瓜地馬拉防災預警系統計畫

環境工程/資訊工程/水利工程/水土保持/都市計畫

1

貝里斯

貝里斯河流域水災預警能力提升計畫

地理/自然資源環境/防災相關

1

聖文森

運用資訊科系強化治安維護計畫

人文/社會科學/資訊/管理

1

聖露西亞

聖露西亞數位資訊科技培訓應用計畫

資訊管理、企業管理、資訊科學、工程或數位學習、勞工相關系所

1

聖露西亞地方產業經營輔導計畫

行銷/企業管理/農推

1

  • 申請資格:
  • 具中華民國國籍。
  • 年齡20歲含以上。
  • 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且專業領域符合「實習生需求表(附件3)」所列者。
  • 海外實習時間:

海外實習原則上為本年8月至隔年1月底。(註:實際派遣時間可能依計畫期程等需求略為調整)

 

注意事項:

  • 計畫詳細資訊以及提出申請事宜請洽本校承辦窗口: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楊乃樺編審,電話:02-29393091#62858。
  • 如有其他疑問,請致電政大台聯大辦公室楊秘書,電話:02-29393091#63873(上班時間),或ust@ncc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