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創碩師生參訪TaiwanPlus 節目部副理分享國際傳播職涯發展

日期 : 2024-03-08 單位 : 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
【全創碩訊】
秉持「Bring Taiwan To The World」使命的TaiwanPlus,是臺灣第一個面向國際的全英語媒體,與兩年前同時期創立的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GCIT)乃重要產學合作夥伴。3月5日全創碩主任林翠絹帶領學生參訪TaiwanPlus總部,一窺充滿活力的新興英語媒體,與業界夥伴進一步交流對談。

TaiwanPlus總部開放空間設計,象徵頻道製播內容的公開透明精神,會議室以臺灣離島命名,本次參訪交流在「金門會議室」,公行部公共事務組組長徐瑞婷向林翠絹介紹TaiwanPlus核心精神即臺灣價值,透過頻道講述臺灣的文化與故事,目標為提升臺灣在國際的話語能量,成為讓國際認識臺灣的窗口,2024年總統大選時,TaiwanPlus新聞成為國際媒體了解臺灣選情的重要消息來源。TaiwanPlus無論是國際新聞、多元節目、廣告行銷等都致力將臺灣本地特色與全球接軌,目前頻道也在美國三星級以上飯店上架,擴大收視影響力。

接著,節目部副理楊政憲(Eric Yang)於業師講座分享「從線性傳播走向非線性傳播」之演變。他曾任FOX Media Group 節目總監,擁有20多年媒體創意經歷,橫跨電影、電視、廣告等領域,也曾在國家地理頻道、AXN、Animax、ESPN等國際知名媒體,主責過戲劇、談話節目、紀錄片、電視影集、動漫、體育賽事和電影頻道,一路走來對國際與臺灣媒體生態的轉變有深刻體悟。GCIT學生把握機會積極提問,楊政憲從資深國際媒體人角度,建議GCIT學生們打造個人品牌、培養多項專長,以及訓練整合資源、解決問題能力等,並提醒同學們準備好迎向國際傳播的挑戰,需順應趨勢並即時調整策略,這些和政大GCIT培育國際傳播人才的目標方向契合。

重視與GCIT合作關係,今年2月下旬TaiwanPlus公共服務暨行銷部團隊特地來訪政大,雙方具體討論如何落實國內外實習與專業諮詢,學程未來將透過實務工作坊或業師開課等,開發更扎實的國際傳播實務訓練課程,培養具即戰力的人才;而林翠絹本次率隊回訪TaiwanPlus,則繼續為雙方產學合作加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