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合會海外志工即起申請 展現才華,收穫學分!

日期 : 2024-02-29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想不想來一段難忘的海外志工體驗?渴望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你的才華嗎?台聯大系統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攜手推出「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第一個執行的計畫項目為「實習志工」,自今年將招募5名實習志工,即日起報名至3月14日(星期四)截止。

入選的實習志工將有機會至巴拉圭、貝里斯與史瓦帝尼等3個國家,參與當地社區的技術協助服務。此外,國合會更將提供機票、生活津貼和保險等補助。歡迎擅長西班牙語、熟悉影片拍攝及多媒體製作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透過這段實習經歷,學生不僅可以提升語言能力和跨文化溝通能力,還能積累寶貴的海外實作經驗和個人作品集!

本校學士班學生參加海外志工計畫,不僅能獲得海外實習經驗外,可以通過申請「認證型自主學習課程」抵免相關學分!但碩士及博士班的學生不得抵免學分。

走出舒適圈、挑戰自我極限,將才華展現在國際舞台上!請有興趣的學生即刻提交申請所需文件(請見附件1)至學校承辦窗口報名,招募資訊簡述如下(詳細資訊請見附件2):

  • 需求名額:

國家

需求項目

人數

巴拉圭

西語(翻譯)

2

多媒體

1

貝里斯

多媒體

1

史瓦帝尼

多媒體

1

  • 申請資格: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

(二)年齡20歲含以上。

(三)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且專業領域符合「實習志工需求表(附件3)」所列者。

  • 服務時間:

服務時間原則上為本年8月至隔年1月底。(註:實際派遣時間可能依計畫期程等需求略為調整)

  • 相關支持:

(一)實習志工海外服務期間由國合會提供生活津貼、住宿、赴離任機票,為實習志工投保意外險及國際醫療險。

(二)學分承認:

  1. 學生先向通識教育中心預申請「認證型自主學習課程」。
  2. 國外實習活動結束後,應提交學習檔案(包括學分認證申請表、實習單位或推薦人填寫之實習回饋表、實習心得與成果說明等),提經審議通過後進行書院通識抵免1-2學分。

※本校學士班學生得依上述程序申請學分抵免;碩博士班學生不得抵免學分。

 

注意事項:

  • 計畫詳細資訊以及提出申請事宜請洽本校承辦窗口: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楊乃樺編審,電話:02-29393091#62858。
  • 如有其他疑問,請致電政大台聯大辦公室楊秘書,電話:02-29393091#63873(上班時間),或ust@nccu.edu.tw。
  • 附件內容:
  1. 大專青年實習志工申請表
  2. 國合會113年大專青年實習志工公告
  3. 國合會113年大專青年實習志工需求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