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共推海外實習、華語教學 台聯大與國合會簽約

日期 : 2024-01-08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與國合會於112年12月29日簽署合作協定,台聯大系統主席陳力俊在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國立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陳永富見證下,與國合會秘書長李朝成完成簽署。希望鼓勵包括政大在內的台聯大學生在學期間赴海外實習,拓展國際經驗及海外視野。

這次國合會提供更多元的海外實習機會,推出「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提供補助資源遴選大三以上的優秀學生,於每學年第一學期前往海外參與實習生、實習志工和實習華語教師等三種類別的實習。

政大文學院「華語文教學博碩士學位學程」是合作單位之一,未來打算開設「華語文教學實習課」,推動課程、師資、授課內容之多元華語教學,提供專業和多元視野兼具的學習機會。本校職涯中心也配合提供輔助學生參與海外實習駐地支持誘因。也將就實習課程及學分認證,給予更彈性的處理。

李朝成於典禮致詞表示,就任半年以來已赴台聯大系統各校包括政治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辦理「大使開講」多場講座,分享駐外經驗;他也說明國合會除提供海外實習,提供外交替代役及會內實習生等機會。陳力俊也表示,適逢台聯大二十週年,與國合會簽約讓四校的學生拓增海外實習機會,藉由國合會豐富的國際合作經驗,未來台聯大將持續保持與國合會深化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