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游艾喆21分、8籃板奪FMVP 政大雄鷹締造UBA三連霸

日期 : 2023-03-2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政大雄鷹三連霸!今(26)日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政大雄鷹強碰勁敵健行科大,前三節比數膠著,但政大攻防持續加壓,第四節終於找出突破口,以一波11比3的攻勢奠定勝基,終場以71比61笑納金盃。

政大與健行預、複賽對戰都各取一勝,彼此實力不相上下,而此役甫開賽「政大航空」林彥廷就因傷退場,少了一位大將讓政大戰況更為不利。自第一節至第三節,雙方不斷相互追平、逆轉,比數差距最多僅有兩分;直至第四節,健行外援史密斯犯滿畢業後,雄鷹在籃下如入無人之境,逐漸拉開比數。反觀健行第四節的進攻則亂了調,幾度投籃時機都無法掌握,也讓勝負就此定調。

此役莫巴耶、游艾喆皆得21分並列全隊之最,王凱裕11分緊追在後,涂亦含、宋昕澔則攻下八分。四強賽投籃狀況不理想的王凱裕,今在關鍵時刻以多顆進球追回比數,第三節與老戰友游艾喆上演「空中接力」,華麗又富默契的配合,讓全場球迷為之瘋狂,球隊士氣也沸騰至最高點。

而雄鷹隊長游艾喆不但蟬聯助攻王與抄截王,也在廣大球迷支持下獲得人氣王。三屆冠軍戰都表現精湛,今年終於獲頒FMVP殊榮,他直呼連兩天苦戰世新、健行,是大學生涯最艱難的一冠。頒獎典禮結束後,畢業生紛紛上前剪下籃網,象徵紀念與傳承,即將升大四的游艾喆,則期許明年提升外線能力,助隊繼續奪下一場場勝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