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駐校藝術計畫開幕暨演出 多元媒材觀看Z世代生活

日期 : 2023-03-22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程心報導】
第23屆駐校藝術計畫開幕暨演出場,21日於政大藝文中心五樓戶外平臺舉行,活動吸引校內外人士前來參與,包括校長李蔡彥、學務長蔡炎龍、跨域科技藝術家鄭先喻、跨界創作歌手陳珊妮等人。本次駐校藝術計畫以「臉」為核心,藉由展覽、表演、電影與數位藝術等虛實交錯的形式,試圖探討數位時代下,臉的各種樣貌,以呼應Z世代的生活經驗。

「數位時代的創作者深受科技產物影響,善於使用各種媒介表達自己的想法。」藝文中心主任侯雲舒解釋。她表示這次的駐校藝術計畫,從傳統跨度到數位,透過數位媒介,呈現「臉」所乘載的生命故事。開幕活動共邀三位數位媒材藝術家前來演出,由「失聲祭」聲音藝術活動策展人賴宗昀,為駐校藝術計畫揭開序幕。

賴宗昀結合原住民紋面影像與人體組織圖像,透過電腦程式自動生成出它所想像的虛擬數位原住民,加上實驗聲響、電子合成器及取樣變調等創作方式,演出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第二場演出由聲音藝術家晟SHENG(顏晟文)以及影像藝術家黃偉軒共同展演,臺下觀眾全神貫注,沉浸於虛實交錯的作品之間。晟SHENG的聲音創作融合新觀念,擅長取樣環境聲響並融合電子音樂,黃偉軒則透過影像創作,建構數位環境與想像空間。

參與駐校藝術計畫多年的李蔡彥,觀賞演出後有感而發:「只要我們有足夠的敏銳度、觀察力,藝術便無所不在;只要我們有足夠的領悟力與表達力,藝術便能以各種形式發生。」他也期許未來駐校藝術計畫邀請政大同學擔任,將藝術融入於生活中。

駐校藝術計畫共有展覽、電影、表演、數位藝術等系列活動,其中鄭先喻、陳珊妮、金曲MV導演談宗藩的「再一次 證件照拍攝指南」講座將於4月26日舉行,歡迎教職員工生屆時一同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