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發所《悲情城市數位修復版》電影欣賞暨映後座談

日期 : 2023-02-23 單位 : 國發所
《悲情城市數位修復版》電影欣賞暨映後座談

活動時間:2023年3月17日(五)9:20~13:00

活動地點:百老匯影城(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

活動主持:黃兆年(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活動與談:陳翠蓮(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教授)

活動簡介:
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由侯孝賢導演所執導的《悲情城市》於1989年上映時,不僅一舉榮獲世界三大影展、金獅獎、金馬獎的青睞,更是在臺灣政治解嚴之初直接挑戰政治禁忌話題及電檢尺度。《悲情城市》透過一個家族的興衰,帶出白色恐怖(廣義)的歷史,被譽為「臺灣人一生必看的電影」,時隔33年後,以全新4k數位修復版於大螢幕經典重現…。
此次電影欣賞會為本所黃兆年老師「臺灣政治經濟發展」課程活動,開放部分名額供校內師生免費報名參加。映後座談將由黃兆年老師主持,並邀請臺灣大學歷史系陳翠蓮老師與談。

活動報名:本活動名額有限,開放部分名額供校內師生報名(https://bit.ly/3koe9KG)。

注意事項:
(1)請先確定能夠準時出席並全程參與電影欣賞及映後座談,方才上政大活動系統填寫報名資料;
(2)報名後若臨時因故無法參加,請以email(109261007@nccu.edu.tw)通知承辦人--張助理,以利進行候補名單遞補;
(3)成功報名者請持續留意電子信箱,主辦單位將email通知現場報到及取票相關事宜。

活動主辦: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活動補助:大陸委員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