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6歲與頂大相遇 新北市台聯大結盟 政大推跨域微課程

日期 : 2023-02-22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政大台聯大辦公室訊】                                          

「2030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聯手,推動「2030在地就學白皮書」。22日舉行記者會,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共襄盛舉。台聯大系統總校長陳力俊、政大台聯大系統副校長蘇蘅也代表出席。

 

記者會中,副市長劉和然提到2030在地就學白皮書的三大重點:「在地國際化、在地菁英化、在地適性化」,期望藉此突破現有教育模式,將國高中、大學的師資、課程、教學設備做連結,促進資源共享,打造多元學習、適性揚才的學習願景。今年的創舉就是與頂尖大學台聯大四所大學合作開設新北專班,培育在地科學菁英。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總校長陳力俊致詞時表示,台聯大系統四校皆為頂尖大學,各有專長領域,故需善用四校優勢整合教學、研究、行政等資源,並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一同培育未來優秀人才。陳總校長也提到,非常歡迎新北高中生來大學上課,提前體驗大學生活。學生不但可以提前了解自己的興趣,更可及早立定志向。

 

四校中,政大以人文社會科學見長。政大特別組成團隊,提出「微課程」系列,第一門課「綜觀古今!帶你了解天下事!」,教學領域橫跨歷史學、人類學、語言學、新科技和外交等,為高中學生量身修訂,課程內容活潑多元,由本校各院系教授擔任講師。這門課程將以七星期、每次三小時推出,課程不僅介紹各領域重要基礎概論,更加入橫跨人文、社科與自然科學的重要議題。

 

本校社科院與理學院正在籌備兩門新課程:社科院計畫推出「認識新北市-地理資訊與空間統計視角」課程,希望讓學生運用地理知識,認識自己的土地;理學院籌畫「從數學觀念到運籌思惟」,希望孩子可以透過學習數學,建構邏輯性思維。

 

政大教務處特別為高中規劃系列微課程,除了學科訓練,還重視培養社會感知能力,更打造以學生為中心的高品質多元教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