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兩屆畢業30年校友返校 記憶與熱情加倍呈現

日期 : 2022-11-22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詹文君報導】
週六的四維堂一如以往矗立,不同的是76級與77級上下屆校友相偕11月19日重返母校,與許久未見的同學們再度相聚,指著當年榜單,臉上滿是欣喜,彷彿將時光拉回30年前青春歲月。

一開場,新聞系校友陶晶瑩金嗓一開,演唱出道歌曲〈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揭開活動序幕。鼓動各系校友們齊聲應援,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連續兩年返校活動因疫情延後,本次得以順利進行,新聞系林福益、法律系賀湘濤、會計系張書燮三位召集人功不可沒。賀湘濤表示,「大學時就是畢聯會代表,這次也自然而然地接下這個責任」;張書燮學長及林福益學長則笑著說,是被陷害了才會當召集人。兩人不論在大學還是畢業後,都經常擔任舉辦活動、聯絡同學情感的角色,這或許是同學們會推舉二位學長的原因吧!

談及大學回憶,三位召集人都對政大回憶滿滿。張書燮表示,出社會最需要的就是溝通能力,大學就是培養此能力的最好時機。賀湘濤則提到,大學階段最適合探索職涯,希望學弟妹可以提前做好準備,進入職場後發光發熱。林福益也鼓勵學弟妹們,大學時期多做嘗試,在既有學習外,也要對未來進行想像。三人也表示,大學同學就是最大的人脈,出社會後也經常相互扶持,期許學弟妹就算畢業後,也能與同學保持聯絡。

活動尾聲,透過校史有獎徵答,勾起校友對母校的回憶。各系校友搶答踴躍,對母校的記憶絲毫不減。午宴最後,全體校友與振聲合唱團代表齊唱校歌,為畢業30年返校日畫下圓滿句點。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校友情誼永不止息,特別感謝各系聯絡人的努力,更相約十年後的畢業40年返校,再度聚首四維堂,共話當年。

校長李蔡彥感性分享,多年以來,政大已有不少改變,像是達賢圖書館的建立、法學院與新宿舍動工,捷運也將在不久後行駛至政大。此外,政大也擁有許多不曾改變的特點,例如校友與校友間、與學校間、與師長間深厚的情誼。校友們一直保持著校訓「親愛精誠」的精神,十分感謝學長姐對母校的貢獻,也希望校友能繼續支持政大。

四維堂返校餐會結束後,主任秘書陳百齡特別帶領新聞系校友漫步回新聞館,和同日返校的畢業10年校友們相見歡,多位老師現身歡迎回娘家,師生情誼歷久彌新,溫馨感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