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公企中心正式落成啟用 信義房屋慨捐1.3億共推企業倫理及不動產研究

日期 : 2022-10-28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王永妍報導】
今(28)日國立政治大學舉辦公企中心落成與揭牌啓用儀式暨信義書院十周年回顧與展望活動。公企中心歷經四年改建,於110年竣工,又經歷近一年試營運完善場館軟硬體各項服務,於111年10月正式落成與啟用,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多位前校長都到場見證。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表示,期盼公企中心成為學術研究延展到社會的橋梁,成為知識人才匯流的重鎮、臺北人共同想望知識的地方。同時,信義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亦宣布未來十年將再度捐贈1.3億元,與政大共同促進企業倫理之落實。

李蔡彥致詞表示,公企中心50年來提供2萬多位學員的空間,也陪伴著中華民國發展史一起成長。政大早於十年前便著手思考公企中心的轉型,從硬體設備的重建,到經營策略的規劃,每一個環節都挑戰重重,感謝這段時間所有為公企中心付出的師長,成就公企中心的躍升計畫。李蔡彥認為,公企中心是學校、社會與業界之間很好的橋梁,期許公企中心結合政大的人文關懷、國際視野、專業創新等精神,成為知識人才匯流的重鎮、成為臺北人共同想望知識的地方,再次登上高峰。

擔任信義書院倫理講座教授兼諮詢委員的蕭萬長近年健康狀況微恙,但也特別蒞臨現場表示支持,他提及公企中心協助臺灣企業轉型升級,一轉眼已經十年,孕育出超過二十萬菁英,有效培育中高階管理人才,提升臺灣的國際競爭力。歷經重建,公企中心設備一應俱全,課程豐富多元、深具啟發性;十年磨一劍的信義書院,從無到有,如今企業倫理成為政大商學院全院共同的必修課,而且積極發揮影響力、擴及到全臺大專院校,競相開設有關企業倫理、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的相關課程。他也祝福信義書院未來繼續邁向第二個十年,更期盼公企中心成為國際商管教育的重鎮,打造生生不息、欣欣向榮的永續臺灣。

公企中心主任暨信義書院執行長別蓮蒂致詞,感謝所有貴賓抽空前來祝賀,回顧見證簽約、動土、上梁各個階段的欣喜與感動,如今見證新大樓完美落成、企業夥伴的支持延綿,別蓮蒂表示內心充滿感恩,也表示作為政大對接社會的窗口,「將政大的知識、技能傳遞給社會」是不變的初衷,往後,肩負為社會付出的使命感,承載所有企業的支持,公企中心將轉型為先驅知識匯流平臺與博雅人才的培育基地。

本校校友、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談到與公企中心的淵源,提到自己從零管理經驗的學生,到成為講臺上的講師,再到參與公企中心的改建工程,他表示,一路走來,感謝師長教誨、公企中心培育與所有工作人員的支持,也感謝百忙之中到場祝賀的同仁。周俊吉也高度肯定信義書院十年來的成果,在今日的典禮致詞時正式宣布將再次捐贈1.3億元,同步支持目前進駐公企中心的信義書院與信義不動產研究中心,在下一個十年繼續推動企業倫理以及不動產研究,期許兩單位未來以公企中心為軸心,帶動更多企業響應與落實ESG,成就永續共好社會。

因公不克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及臺北市市長柯文哲,雙雙透過影片現身,賴清德讚許公企中心是國際級經營管理教育中心,為公私部門培育優秀人才,奠定國家發展之基石,柯文哲則肯定公企中心對於臺灣政經發展貢獻良多。

今日典禮貴賓雲集,歷屆校長張京育、鄭丁旺、吳思華、周行一、郭明政,前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及行政團隊,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蔡維奇、逢甲大學教授許士軍,以及信義企業集團一眾主管,皆到場見證公企中心及信義書院重要的里程碑。相信在校內外資源的大力支持下,公企中心與信義書院能夠如虎添翼,邁向下一個更精采的十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