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薪火相傳 嶄新啟航 歷任主管回娘家齊賀公企中心60周年

日期 : 2022-07-25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王永妍報導】
本校公企中心於7月22日舉行感恩茶會,慶賀公企中心創立60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日子,校長郭明政、新任校長李蔡彥、副校長趙怡、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等多位行政主管出席致意,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伉儷、中研院院士曾志朗、世界校友總會總會長張京育、國際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等貴賓也都到場祝福。施振榮致詞特別提及:「宏碁集團員工幾乎佔滿了企家班的名額,數量難以估計,非常感念政大公企中心對人才紮實的培訓。」此外,公企中心特別邀請歷任公企中心主任吳定、董保城、樓永堅,以及歷任秘書詹中原、陸行「回娘家」,一同見證公企中心一甲子的輝煌。

郭明政致詞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嘉賓蒞臨祝福,也感謝潘冀建築師事務所為公企中心打造全新的樣貌。郭明政提及,未來的公企中心,不再只是上課教學的場域,轉型成為產學合作的研訓中心更是主要任務。煥然一新的公企中心提供全方位、高規格的設備與空間,期待企業大舉進駐、投入研發。今年4月,公企中心也確定將於桃園航空城設立分部,屆時將能進一步厚實產學合作的資源與能量,希望更多企業與政大攜手合作,為社會做出貢獻。

張京育表示,再度回到公企中心,內心感觸良多。他回憶,早期公企中心以培育臺灣公共行政人才起家,後來擴及與企業合作。多年來,中心扮演吸引人才、推動社會發展的角色,與社會的繁榮同步邁進。張京育表示,感謝歷來所有老師與行政人員不辭辛勞地灌溉,也感謝校長的努力,讓公企中心變得美輪美奐,祝福公企中心與政大校務蒸蒸日上,回饋國家,乃至於國際社會。

新任校長李蔡彥表示,六十年來,公企中心有許多「變」與「不變」。改變的部分在於服務的擴張、升級優化的硬體設備,以及因應社會潮流而邁向多元的推廣教育課程。然而,公企中心「人文、理性、創新、質樸」的精神始終不變,李蔡彥表示,未來,公企中心也將秉承這四項理念繼續成長,期盼師長、企業夥伴與校友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曾志朗致詞分享,60年前進入政大就讀時,正值公企中心創立,幾年前與夥伴討論如何改建的回憶也還仍歷歷在目,如今看到新大樓落成,心中甚感欣喜。曾志朗認為,近代人類文明發展快速,未來世界更是面臨科技革新、數位轉型的種種挑戰,因此,在新型人才的培育上,大學與公企中心的力量至關重要。他相信,政大能夠以人文社會之所長,關懷科技的發展,為這塊土地建造美好的未來。

施振榮致詞時分享,宏碁集團發展初期,薦送多位員工到政大企家班學習企業管理,企家班紮實的人才培訓,對於宏碁基團可謂裨益良多。回憶當年,他幽默地說「員工一個接著一個送,送到後來名額都不夠了。」施振榮與公企中心緣分匪淺,就連住家也緊鄰公企中心,他笑稱,大樓重建的三年間,自己彷彿是監工一樣,天天看著大樓往上蓋。此外去年10月施振榮伉儷的金婚音樂會也選在公企中心舉辦,替夫妻兩人留下畢生難忘的回憶。施振榮提及,智融基金會已經與公企中心簽約,將在此長期推廣「王道領導學、王道經營學」的理念,希望未來也有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顏玉明致詞時首先向所有與會嘉賓獻上由衷的感謝,並表示,這次老中青三代校長、公企中心歷任行政主管及長期合作的企業夥伴齊聚一堂,為紀念茶會更添一層「回娘家」的意義。顏玉明表示,政大非常幸運,60年前即在臺北精華地區坐擁培訓大樓,10年前又幸蒙周俊吉、吳定、校友總會等各方的慷慨捐贈與支持,讓公企中心改建的夢想成真,成為國內最新穎先進的大樓,便是60周年的最佳賀禮。她相信,公企中心不僅是知識傳播的平臺,也是大學、企業與政府之間的橋梁,期待往後彼此能延續密切的合作,一起成長茁壯。最後,即將於8月卸下主任一職的顏玉明也感性的表示,感謝所有團隊夥伴日以繼夜的付出,相信新的團隊能帶領公企中心啟航,祝福並期盼公企中心持續培育前瞻性、跨領域的專業人才。

為了與本土茶產業與文化相連結,並推動本校地方創生挺在地、挺小農、挺有機之三挺政策,此次茶會特由指南50+1社會企業邀請張恩沛、張信忠及張恩賜三位青年茶農展示木柵鐵觀音、坪林包種及尖石鐵觀音等有機茶;也期待各企業廣為響應,以發揮USR及CSR相加相乘的效應。

茶會尾聲,公企中心特意致贈感謝狀給改建基金的捐贈者,以及在中心長期耕耘的資深教師,向他們對於學術界的付出,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在眾多貴賓的見證下,公企中心滿載祝福地歡度60歲生日,航向下一段精彩可期的旅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