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遠距無懼」個案教學工作坊 線上個案討論六部曲

日期 : 2022-05-13 單位 : 商學院

一、工作坊簡介

        隨著科技發展快速變遷,大學教育也必須隨時調整,以符合未來高等教育對於國際化、多元化、創新的需求。受到疫情的衝擊,學校教育經歷了一段從實體授課至線上遠距授課的教學型態轉換期,面對傳統講授教學逐漸數位化的趨勢與挑戰,教師亦須重新思考其於課堂上扮演的角色,隨之調整自身所習慣的上課模式,以因應環境的變化與學生學習型態轉變的挑戰。

        商學院為促進教學品質提升、發展與時並進的教材,推動線上參與式教學並積極培育教研人才,期能促進遠距教學的互動品質,達到身遠心不遠的教育目標。今年規劃一系列線上個案研習工作坊,內容包含個案教學演示教學流程研討,透過遠距示範教學與解析個案討論步驟,向國內各大學院校教師介紹如何利用遠距教學帶領個案討論,提升學生的線上課程參與度。

      「遠距無懼」個案教學工作坊-個案討論六部曲,從五月底開始,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13:30-16:00討論一篇個案,總共六次。主講者均為本院個案教學經驗豐富、習慣使用遠距設備教學,並曾經撰寫發表於CBCC 政大商管個案中心的教師。希望在一系列線上研討後,能幫助您認識更多個案教學素材以及個案相關討論主題,掌握個案引導重點,精進遠距個案討論技巧,增進線上教學師生互動,提升遠距教學品質,並激盪更多創新教學法。

二、招收對象

       對個案教學有熱忱,並希望提升遠距教學品質之全臺各大專院校教師,以及未來有志擔任教職的博士生。

三、活動時間、地點、議程

    ※ 日期/時間:2022/5/27、6/24、7/29、8/26、9/30、10/28 等週五

                下午13:30-16:00,共六次線上研習,每次2.5小時。

    ※ 地點:遠距線上研習。

    ※ 議程: 13:30-14:00 小組個案討論

                    14:00-15:00 個案示範教學

                    15:10-15:40 個案教學計畫講解

                    15:40-16:00 綜合研討

    ※ 每月精選個案: 

日期

個案名稱

主講師資

5/27

在欉紅果醬公司的瓶頸

https://cbcc.nccu.edu.tw/product/view/07-AC-01

別蓮蒂教授

6/24

歐萊德:永續成長的兩難

https://cbcc.nccu.edu.tw/product/view/07-CC-07

郭炳伸教授

7/29

Bayer-Monsanto: The Challenges of a Mega Merger

https://www.thecasecentre.org/products/view?id=149142

陳嬿如教授

8/26

楊蕙如真的是「卡神」嗎?

(即將上架)

    周玲臺名譽教授

9/30

精聯電子:ADC事業部的發展策略

https://cbcc.nccu.edu.tw/product/view/03-AC-01

  白佩玉副教授

10/28

大數據要我別聘你:大數據分析在人力資源規劃之運用

https://cbcc.nccu.edu.tw/product/view/09-DC-01

胡昌亞教授

四、活動主題

     ※ 名師教學演示,認識多元主題個案

     ※ 教學步驟解析,掌握個案引導重點

     ※ 遠距設備介紹,活用數位工具

        工作坊各主題場次將分別演示運用不同數位工具帶領個案教學,如實物攝影機、數位白板、手寫板、平板電腦等,以及如何在實體教室設置適合搭配遠距教學的場域等多元模式。

五、研習費用

       單次報名費每場250元(含個案版權費、影印費、郵寄費),六場全報名優惠價1200元。

六、報名方式

       請上活動報名網站(https://forms.gle/D3MSNDG4yuCxWYsA9),

       並於報名成功收到繳費通知後七日內完成繳費。

七、主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參與式教學及研究發展辦公室(PERDO)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Sinyi School)

八、聯絡人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02) 2939-3091分機88821(黃小姐、楊小姐)或email: judyyang@nccu.edu.tw洽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