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我在產學合作學到的事 商院名師攜台灣聯大、成大開講

日期 : 2021-11-26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灣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由政治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主辦的國際產學合作分享會,將於12月9日(四)登場。

 

這次活動獲溫世仁基金會「全球未來產學人才培育聯盟」(UAiTED)贊助,共有「商學管理」、「生技醫療」與「電子資訊」三場,邀請UAiTED國內外名校,如政大、陽明交大、成大、清華與中央大學教師主講,新加坡南洋理工、新加坡國立大學、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教師也將連線分享產學研發成果,共創開發未來產學合作契機。

 

本校商學院主辦「商學管理」場次,由尚孝純副院長主持,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分享「作業價值管理(AVM)」如何協助企業瞭解其核心競爭力,精準決策。資管系莊皓鈞副教授將分享如何以資訊技術,進一步分析交易數據,優化企業營運策略。2026年即將上路的保險業新制,如何建置適合國內保險業經營風險的清償能力制度,將由風管系蔡政憲教授開講。企管系別蓮蒂特聘教授將分享本校商學院與信義書院長期合作的案例,提供如何整合產學資源,推廣企業倫理與商管教育,建立企業倫理個案教材平台的寶貴經驗。

 

由陽明交大主辦的「電子資訊」場次,特邀請星、馬及台灣學者分享半導體、資訊與IC設計等尖端技術與成果。由陽明交大半導體產業學院陳冠能副院長主持。陳冠能甫獲「國家產業創新獎」、「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等多項殊榮。

 

「生技醫療」場次由成大醫材中心張志涵主任主持,將與成大醫院、台大、陽明交大、清華,探討如何共建國內創新醫材平台,加速醫材商品化及市場化,促進醫材產業創新升級。張志涵曾獲「2020台灣生醫校園大師」產學連結殊榮。

 

本校商學院今年再獲EQUIS 5年國際認證殊榮,為全台唯一;也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三大知名認證的商學院。本次分享會由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和尚孝純副院長共邀商院強棒名師舉辦。吳安妮講座教授榮獲台灣首位美國會計學會(AAA)「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殊榮;莊皓鈞副教授曾獲頒玉山學術獎、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等榮譽;蔡政憲教授曾獲科技部研究獎項,長期專研金融保險研究,提供政策與實務分析。別蓮蒂特聘教授曾榮獲2017亞洲百大行銷學者,及多項「經營管理論文」獎項。

 

這場產學分享國際盛會將於129日下午2-6時在新竹國賓大飯店舉行,全程以英文線上即時轉播,開放UAiTED港、星、馬十六校師生和產業參與,並舉行提問交流。歡迎本校師生上網報名,實體參與報名截止日:12月2日,線上參與報名截止期限為12月6日。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m7Z3K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