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的饗宴.初秋藝賞 社科院榮譽藝術家梁崴個展開幕

日期 : 2020-09-18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科院訊】
社科院109學年度隆重邀請本院榮譽藝術家梁崴,於社科院藝廊展出個人油畫與詩作,9月16日盛大舉辦開幕儀式,活動中院長江明修及院內師生熱烈參與。

梁老師27歲時因著一套美術叢書開始自學油畫,28歲進入敦煌藝術中心擔任藝術行銷工作。對她來說那是生命轉彎的地方,從此對藝術有更深的視野與思維,也看見自己對創作的悟性與潛能,決志成為職業畫家。

2000年梁老師整年全心投入創作,2001年即舉辦個展。2010年開始寫詩,一連七個月共寫185首,她回憶那時幾乎陷入一種無法自拔的狂熱表白當中。2017年赴北京打開與藝術圈友人的交流之門,直言「像是戴上了氧氣筒」的她,更深切地從創作裡了解自己。

開幕當天梁老師分享創作歷程,亦提及先前撰寫自序時提到:「藝術創作是關照自我,探尋生命意義的過程,從感悟現實人間的形色,思辨美醜的重新理解與構造中,去看見一個藝術誕生的可能,而這一切都須倚賴深刻的自我對話。」這次展覽同時亦促使社科院師生可從不同的視框理解,並從中透過藝術創作去看待自己處在世界與社會的不同形色。

社科院藝廊位在綜合院館南棟二樓,不定期邀請藝術家舉辦展覽,現場所展作品皆為真跡,歡迎全校師生前來觀展,培養藝術鑑賞之習慣,一同享受藝文之美。

展出期間:109年9月16日至110年1月15日
展出地點:綜合院館南棟二樓社科院藝廊與一樓空間
展覽時間:請於週一至週六8:00-21:00直接進入展場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