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包種茶節】校院系簡報帶你認識政大 引水人變身玩具總動員

日期 : 2019-11-1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為全國高中生打造的包種茶節,除了各系於攤位上熱情地接待及介紹外,為了讓學生、家長及教師更瞭解校園資訊,在藝文中心大講堂特別舉辦兩場校院系簡報,校園接待大使引水人分別以「蠟筆小新」、「玩具總動員」為主題,搭配豐富的PPT生動地介紹,吸引近千名師生、家長前來聆聽。
 
第二場擔任主持人的引水人成員斯語二郭擎遠與金融二古沂璇,一開場即邀請來賓一同來猜謎,以「會動的玩具——猜一部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揭開活動序幕。引水人於服裝上展現巧思,以電影主角胡迪及巴斯光年的裝扮現身舞台,熱情地為大家剖析各科系的特色,獲得熱烈掌聲。
 
引水人提到,有「東方哈佛」之稱的政大,以人文社會學科著稱,分別有文、理、法、商、傳播、教育、外語、國際事務、社會科學與國際創新學院等十個學院。除了專業的學術領域外,政大還有多元的社團及四大活動——校慶、文化盃、金旋獎及包種茶節,能讓學生享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帶領學生前來的基隆市暖暖高中導師蕭惠玲表示,每年都會安排學生參加包種茶節,希望還不清楚志願方向的學生可以透過包種茶節認識科系資訊及未來發展,找到心之所向。暖暖高中學生王昊芮原本就對法、商學科有興趣,在此次的講座對企管系的介紹最印象深刻,透過講座他對政大的科系有更深入的認識,他坦言:「會開始留意入學門檻,也更有動力讀書。」
 
除了精彩的校院系講座,同時四維道上各系攤位爭奇鬥艷、負責招生的同學們皆親切地為高中生們一一解惑。相信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生在經歷政大包種茶節的洗禮後,都能點燃奮發向上讀書的動力,並在浩瀚的學海中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包種茶節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