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包種茶節】37學系/學程攤位百花齊放 競相爭豔

日期 : 2019-11-1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劉文琳報導】
108學年度政大包種茶節於今(16)日以「品茗包種.政在等YOU」為主題盛大舉行,37學系/學程攤位競相爭豔,舞臺區輪番進行各系特色展演;政大之聲四維道設置現場轉播,並開放在場來賓、學生點播歌曲。活動吸引超過2,500位高中生參與,許多人甚至大清早就到了校門口等待。
 
政大傳院四系合辦攤位,主題為「卡姆預言事務所」,傳院副召徐華暐表示:「包種茶節就是一個對高中生介紹未來相關科系的活動,我們希望透過預言的型式幫他們指點未來道路。」傳院各系包含廣電、廣告、新聞與大一大二不分系都有各自風格,例如:不分系走狂野性感風,廣告系走甜美可愛風,廣電系顯得科幻神秘,新聞系則是充滿東方元素,現場的精緻布景,也吸引許多高中生駐足詢問。
 
外交系總召張維容表示:「我們的「外交酒食/90」提供無酒精飲料給高中生,攤位布置以派對為主題,現場鋪上紅毯、提供食物,還有結合餐飲禮儀的遊戲。」為增加派對氣氛,現場搭配投杯球(Beer Pong)遊戲,外交系國際化而不失親和力的展現成為吸睛焦點。
 
同樣是以大型美工布景為亮點的企管系,以「BA日夢冒險王」為主題,BA與「白」諧音,也是Business Administration(企管)的縮寫,此次主題希望高中生用一種無邊無際、充滿幻想的感覺,來認識系上核心課程,企管系同學以大陣仗的舉牌遊行,吸引高中生多多參與系上活動。
 
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此次以「咻~帶你遨遊東南亞」為題,擺出各式美食與服飾,現場還提供試穿,也安排認識東南亞各國國旗的遊戲,攤位總召黃向澤表示:「我們今年要讓高中生更認識東南亞,對東南亞有更深的瞭解。」
 
中文系本次主題為「百年客棧」,也自製各式明信片發放;且每年都會有一棵許願樹,在各系攤位裡相當吸睛,中文系攤位總召李名晟介紹:「來參觀的高中生如果有什麼願望,或是對自己的期許,我們準備了許願小卡,可以讓他們寫下來,掛在樹上,活動結束之後,許願樹也會放在系辦外面。」
 
去年成立的政大第十個學院「創新國際學院」,將自109學年度開始招生,規劃全英語跨領域專業課程。攤位總召張倢禕表示,本次以打卡、現場拿小獎品的活動,希望達到宣傳效果。
 
<包種茶節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