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系棒三十週年隊聚 重溫大學熱血時光

日期 : 2023-06-09 單位 :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訊】
新聞系校友群和傳播學院在校生們於6月3日舉辦了「OB(Old Bone)隊聚」活動,並在政大河堤棒球場舉辦了「OB賽事」,邀請了近60位新聞系畢業校友及其家眷回來敘舊、話家常,重溫大學時期打球的熱血時光。

本次活動主要由新聞系畢業,人稱「老皮」的校友蔡燿駿作為總籌,領導傳播學院棒球隊在校生一起協辦新聞系系棒自1993年以來,創隊三十週年的盛會。

蔡燿駿提到,本次隊聚除了創隊三十週年有特別紀念意義,還要特別緬懷跟大家一樣熱愛棒球的校友陳英豐。陳英豐是新聞系第五十七屆的學生,二十多年前在球場練球的過程中不幸因意外而去世,為了紀念特意邀請他的胞弟一同與會,在大家的見證下退休陳英豐的背號51號。

新聞系退休教師林元輝感慨的表示,陳英豐為其「現代文選」課上學生,就業後仍喜打棒球,有次周末在華中橋下棒球場參加友誼賽,晚霞滿天,出人意料打雷,閃電擊中他高舉待揮的球棒,一命嗚呼哀哉。當年新聞系學生與系友的公共論壇是BBS「煮酒論英雄」,上版留言集氣為其求一命的系友難以勝數,終究救不回一枚帥哥。青天霹靂演悲劇,前、後屆系友都見識了何謂天命可畏。

而本場OB賽的開球,除了陳英豐的胞弟,還邀請了對新聞系隊隊員們有特別意義的政大棒球校隊教練王清欉和四五大街的員工「嘟嘟」來擔任開球嘉賓。

王清欉創立了政大棒球聯盟,讓熱愛棒球的政大學生們得以相聚打球。蔡燿駿也提到:「若沒有王老師的話,政大就沒有棒球的系際盃,我們也不會有球可以打,更不會有新聞系棒的誕生。」王清欉對新聞系棒,以及整個政大棒球圈的貢獻功不可沒。

嘟嘟則可以說是新聞和傳院系棒的「衣食父母」。每當球隊練完球,總會到四五大街光臨用餐,而他總會招待隊員們一大壺冰紅茶,並給隊員們應援打氣。對每個新聞系棒的隊員們來說,在該餐廳和隊友一起練完球的用餐時光及嘟嘟的熱情款待,都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OB賽進行到一半,政大安九合作社老闆「天殘」也蒞臨現場參與活動,並表示看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政大安九是政大山上宿舍的學生餐廳,只要是在政大住宿過的學生一定都對安九不陌生,甚至對許多人而言,政大安九代表的是他們大學生活。所以當天殘到活動現場,所有人都激動地為他歡呼。

本次新聞系棒球隊創隊三十週年活動,讓畢業多年的新聞系、傳院系棒的校友們重新回到球場上奮力投球和揮棒,回想起跟過去隊友一起流汗的種種回憶,在校生們也從頭了解了球隊的開創沿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