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企中心流光展廳桂冠集團會長王正明畫展 ╳ 隨意鳥地方 跨界融合藝術與美食

日期 : 2023-06-08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政大公企中心7日舉辦桂冠集團會長王正明畫展《遊戲人間──約會》的開幕活動,這同時也是流光展廳的首檔展覽。流光展廳的設計概念是一個純白的盒子,接納各種創意在其中肆意流動。公企中心主任別蓮蒂表示,展廳設計的靈感來源受王正明貼近生活的作品風格啟發,希望能在公企中心創造與藝術相伴的環境。

王正明本次展出36幅畫作,多是記錄他在各地旅遊的所思所想。而本次展名訂為「約會」,靈感是取自當中的一幅畫〈期待〉,畫中主角為一對正在接吻的學生情侶,濃情密意讓他印象深刻。他也強調,他不只是單純畫下「風景」,而是結合當下感受與氛圍的「場景」。在他的作品中,不僅呈現了美麗的景色,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互動的真誠情意。 此次展覽開幕活動也與義式餐廳「隨意鳥地方」旗下的「隨意商務吧」合作,以王正明的畫作特色設計多款精緻小點,為參觀者帶來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隨意商務吧將於6月中旬在公企中心一樓開幕,負責人陳滿萍「阿滿」表示,上個月與政大戈壁挑戰隊一同參與戈壁路跑、這個月從政大EMBA畢業,政大已成為她生命裡最珍貴的資產。 陳滿萍分享,本次與王正明畫展合作,是將師傅的精巧手藝與畫中的人文藝術結合,未來也將延續此特色,與大家分享更多精心設計的美食。本次餐點中的「牛舌酪梨」,即是搭配畫作〈仙台日出〉,以仙台名產牛舌做為發想來源;以及受畫作〈心花朵朵開〉啟發的「小花朵蜂蜜千層」,在精緻的蜂蜜千層蛋糕上點綴一朵優雅的小花,增添開心氣氛。

《遊戲人間──約會》畫展將於6月7日至21日展出,王正明也會不定期為觀展者導覽,分享每幅畫作背後的感受與巧思。未來流光展廳不僅可作為動靜態展演廳,也能搭配流光中庭或國際會議廳等空間,串聯各種創意實踐的可能。公企中心也期待能與更多新銳藝術家合作,打造充滿動能與對話的藝文生活圈。

 

【展覽資訊】

時間:6/7~6/21 周一~周六 09:00~18:00 (周日公休)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會展棟二樓 流光展廳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