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IDS 國際發展經濟學(2030 SDGs Game)工作坊

日期 : 2022-05-06 單位 : 國發所

GIDS 國際發展經濟學〈2030 SDGs Game〉工作坊

有沒有玩過一個可以讓5至50個玩家一起玩的桌遊?
有沒有玩過一種桌遊,在遊戲中可以看見自己的價值觀及行為,是怎麼影響世界?
有沒玩過一種桌遊,當你達成目標就「離群索居」或「獨善其身」時,最終還是會失敗?
有沒有玩過一種桌遊,當玩家們越早放下心防、越早跳脱既有思維,越可以品嘗到成功的滋味?
有沒有玩過一種桌遊,當大家開始進行探詢、並且無私的分享,越可以體會到合作與對話的意義?

當桌遊不只是桌遊時,它是一個可以模擬在2030年時,世界可能的樣貌。
由於疫情的關係,當學習與工作都必須轉為線上與遠距時,世界的運作會出現什麼挑展?這次我們將實體的桌遊活動轉為線上進行,它可以讓參與者體驗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再只是教條式的指標或口號,而是像你我在有限的資源之下,所做的所有選擇的總和。歡迎一起來參與這難得的學習與共創的歷程。

活動名稱: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2030 SDGs Game 桌遊工作坊
講座姓名:張桂芬 Jackie Chang
講座現職:朝邦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暨核心引導師
活動日期:2022/06/02(四)
活動時間:9:30-12:30
活動地點:線上進行(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提供)
參加者設備要求:
1. 以桌上型電腦或筆電上網進行為主(手機及iPad屆時無法進行部分遊戲功能,但可用來延伸之溝通工具)
2. 耳機麥克風
3. 穩定且高速之網路連線
4. 網頁以Chrome, Edge 或 Safari 瀏覽器為主 

講座內容:
A Possible World 一個轉化覺察的遊戲體驗
模擬2030年豐盛協作的世界樣貌

課程:國際發展經濟學
老師:蘇昱璇助理教授(國家發展研究所)
報名:政大聯合報名系統(https://bit.ly/37k1OR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