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院與中嘉達勝合作 推出三年期媒體素養教育計畫

日期 : 2022-04-07 單位 :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訊】
為推廣媒體素養,本校傳播學院與中嘉達勝集團合作辦理「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計畫內容包含高中微課程、暑期營隊與多元選修或自主學習指導等,盼透過產學界合作,將傳播教育向下扎根,進而培養新聞傳播人才。

本次計畫合作期間為民國111年起至113年。該集團以捐款方式挹注本院,並由政大傳院媒體素養研究室規劃執行。計畫首年內容主要分為三大部分:臺北市五校策略聯盟(下稱「五校聯盟」)微課程、中山女高微課程以及暑期高中營隊。

五校聯盟微課程部分係延續109學年度參與中嘉達勝經費贊助之五校聯盟(中山女高、成功高中、北一女中、建國中學、師大附中)合作,繼續推出「媒體素養:過去、現在與未來」系列課程,由本院教師,以及博士班候選人與研究生擔任教師及助教團,開放給五校聯盟的高一學生選修。微課程預計共六周,總計18小時,課程主題包括:閱聽人該知道的媒體邏輯、性別刻板印象、虛擬情境中的沉浸式敘事、網路酸民與小白(網路正義/不義)、廣告說服、自媒體等。

中山女高微課程的部分,同樣由本院與該校合作,至該校推出「視覺溝通:設計與反思」的六周微課程。授課教師為吳岳剛老師、李怡志老師、院長郭力昕,期望學生可以透過課程,以及與學長姐的互動了解視覺基本元素,藉由觀摩各類視覺作品,進而了解視覺溝通的意義。

為平衡南北學習發展,本計畫也將於暑假時,在臺南規劃三天的媒體素養營隊活動,由本院教師與博士班候選人主講,並安排至中嘉寬頻雙子星攝影棚參訪等活動,期盼讓學生認識媒體、近用媒體,並深化時事洞察能力,詳細時間及報名方式將會另行公布。

本院盼透過提供廣度、深度兼具的課程及多元學習型態,結合業界資源,為各地學子推廣媒體素養教育,深耕未來公民基礎素養與知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