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院巡迴臺東及雙北 舉辦視訊創意工作坊

日期 : 2021-07-20 單位 :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訊】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揭示各國18歲以下的兒少表意權,傳播學院師生與本校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辦公室7月中旬開始,透過視訊方式,巡迴臺東、新北市、臺北市等國高中、兒少學園據點,舉辦「數位美感╳公民實踐」兒少創意工作坊,三地系列夏令營預計8月上旬結束。

這項USR「偏鄉K-12人文藝術v.s. 科技素養提升計畫」,由教育學院、理學院、傳播學院跨院合作,課程介紹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平權,並透過傳播學院大學部與研究部同學,與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校友施淑芬導演、K12計畫專員林卓安、台灣好基金會美學講師齊小育、白絲帶志工講師林信義,一起與各地青少年交流,進行社區美學實踐行動。

黃葳威老師分別由網美現象、直播角度,說明創意靈感來自日常生活,她以三義高中、宜蘭高中同學的送餐與傳愛接力,以及年僅15歲的時代少女拉歐Gitanjali Rao改善水資源、開發破解網路霸凌的APP為例,介紹各國青少兒的創意展現;前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Monica Lewinsky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發生誹聞後,重新踏出人生,推動負責任的網路言論自由等;鼓勵各地青少兒發揮創意、善用網路資源、關懷社區生態。

台灣好基金會美學講師也是《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愛女的齊小育老師,長年在臺東池上擔任在地美學教師,分別從畫家作品賞析、廣告設計等角度,傳遞美感與生活的連結巧思,她鼓勵在學學生嘗試以新視角解讀生活樣態。

「數位美感╳公民實踐」兒少創意工作坊,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兒童權利公約精神,課程主題包括「數位時代創意公民:直播不NG」、「議題發想與資料蒐集技巧」、「視覺傳播與美感」、「數位設計與編排」、「網路資源與著作權」、「社區美感實作」等,並舉行成果發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