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長給全校師生同仁的一封信

日期 : 2021-05-22 單位 : 秘書處

親愛的全體政大同學、同仁:

疫情蔓延,本校也已出現確診案例。我們需冷靜面對,盡力防止其擴散,也祈願確診同學早日康復。這是嚴厲的考驗,我們不怨天尤人,我們勇敢面對,絕不驚慌。

再次請求所有同學、同仁務必遵守防疫規定,盡可能留在家中或宿舍。若出門務必戴上口罩,縱使在球場或後山校園等的空曠地方。請各位務必遵守室內不超過五人、室外不超過十人集會的規定。

各院系所務必和同學建立起暢通的聯繫管道。所有同學,若有任何問題,都能即時向各院系所或學校反應,不論是防疫、學業、生活或心理諮商等需求。學校統一窗口,電話:0919-099-119

僑陸外生隻身在台,尤其需要關懷。請各院系所,尤其導師,務必和他們聯絡。有任何問題我們都盡力解決。

外籍生的統一服務窗口,校內分機:67589

僑陸生的統一服務窗口,校內分機:62227

目前發生確診的案例,是一位住在自強十舍D棟的同學。他在5月17日離開學校後回家。在19日出現症狀,21日確診。

衛生單位將調查,發病前14天的接觸史。亦即,從5日到19日的接觸史。5/15-17,他在校。此一時期最為關鍵。學校也將特別追蹤所接觸的人員以及他到過的處所,並依防疫準則進行有關措施。

針對此一案件,我們對確診同學表達最誠摯的關懷,他需要面對身心的折磨與惶恐,讓我們為他加油打氣。本校曾有同學自國外返國後確診,並痊癒。我們相信臺灣的醫療。

至於其他需要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同學或同仁。請配合衛生單位及本校安排,進行相關防疫措施。所有的同學及同仁也都為各位加油打氣。

如同我在校慶中所說,我們在苦難中誕生、成長,一次又一次克服,再繼續勇敢邁進。這次也一樣,毫無問題。

再次叮嚀,若有任何問題,請隨時隨地反應,我們都在一起,沒有人會孤單無助。

最後送給各位,我年少時所聽的Joan Baez的”We Shall Overcome”

是的,我們終將克服,終將勝利。

郭明政

2021年5月22 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