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科院接待鄭文燦 建立地方創生產官學交流管道

日期 : 2021-05-14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應本校公共行政學系系學會之邀,桃園市長鄭文燦於5月4日至本校以「市長的從政之路」為題進行演講。鄭市長在活動開始前拜訪社科院,由院長江明修偕三位師長共同接待。

本次演講活動由公行系系學會主辦,由於該系所學專業為公共行政,因此系學會常主動規劃相關學術活動,邀請公共事務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及政治家蒞校演講,系學會會長劉逸翔表示:「希望透過類似的活動,從實務面啟發自己和同儕的思考,加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鄭市長本次行程係由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及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陪同,在演講開始前鄭市長偕三人先行拜訪社科院,江院長邀請副院長白仁德、副院長湯京平、應社碩主任魏玫娟,以及劉逸翔同學一起接待。

江院長自上任以來,始終積極推動「社會創新」及「地方創生」,為加強產官學在該領域之合作,江院長不僅擘劃成立公共事務個案研究中心、數位轉型推動研究中心、公共治理培力中心及社會創新實驗室,此外並積極安排地方考察,深入花東原民部落、曾受震災創傷重生的埔里等偏鄉,以及當地大學、中學等,瞭解地方面臨的主要挑戰並尋求創生之道。

其中社會創新實驗室2020年11月時,在因應少子化衝擊由升學名校轉型為原民傳統復振學校的桃園市私立至善高中,設立首座「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就是一個典型的成功案例。鄭市長於此也表達對本校社科院的感謝,以及對這項合作的全力支持。

透過本次交流,社科院與地方政府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管道,這對本院未來在地方創生領域的發展,以及相關復振培力計畫的執行推動而言,無疑是一大助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