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交特考校園宣傳活動 深入解析外交事務

日期 : 2021-04-08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本系與外交部人事處於4月7日合辦「外交特考校園宣傳活動」,外交部人事處科長吳佳恩蒞臨本校為學生帶來三個層面的精彩講解,包括我國駐外使館介紹、外交人員所需職能及外交特考內容和職涯發展。

我國外交人員遍及世界112個駐外館團處,其工作內容包羅萬象,涵蓋與他國關係如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環保與科技等,以及維護我國僑胞在外國的權益。作為一位稱職的外交人員,吳科長指出,除精通外國語和溝通協調能力外,抗壓性及求知慾也相當重要。他分享自身在派駐瓜地馬拉時所遇到的真實案例,告訴學生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如何進行有效的危機處理。

110年度外交特考將於9月4日至9月5日登場,今年亮點之一就是新增「英文組二」。與原本英文組不同之處在於除共同科目「國文」與「綜合法政知識」外,其餘專業科目採全英文出題與作答,給考生在報名時多一項選擇。在未來工作上也將更有機會負責部內傳譯、接待外賓及撰寫部、次長文稿等工作事項。

演講過程幽默風趣,與會學生也積極提問,如外交官在國外的家庭生活等,互動十分熱烈。吳科長期許及鼓勵大家投入外交工作。活動最後本系教授陳純一代表致贈禮品,感謝吳科長讓學生對於外交事務有更深認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