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畢業30年校友返校日 溫馨擺設勾動校園往事

日期 : 2020-11-2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2020政大畢業30年校友返校日於11月21日溫馨登場,不僅在四維堂前擺設榜單看板,會場內也放置「紅指二」公車看板、牆面更掛著印有畢冊舊照的旗幟,供校友喚起回憶。校友們隨著90年代歌曲三五成群,或握手相擁、噓寒問暖,或笑談照片中的老同學,或於看板前合影紀念,場面十分感人。

校長郭明政致詞時表示,未來將擴大校友中心,整修道南新村校長的家為校友會館,並與校友維持緊密合作關係。他也以在四維堂前設攤的福興鄉地方創生、50+1社會企業為例,期許校友「除了在全球發光發熱,也能守護家鄉的事物。」

會計系班級聯絡人石世杰表示,雖然大家專業領域不同,但感情還是很好,出社會後仍受學長姐照顧。「老婆是就讀政大最大的收穫!」他笑談過往的甜蜜點滴,當時雖然交通不便,卻因此與同班的老婆在候車期間相識,最後開啟自大一至今的一段佳話。

平時即定期聚會的銀行系關係融洽,校友林明功更感恩同學及師長一直以來的幫助。他提起在校時同學各有小圈子,但隨著年齡增長,大家又多從事金融業,加上通訊軟體發達,感情反而變得更好。林明功憶起沒什麼經濟壓力的學校生活,「就是快樂上課、嘻嘻哈哈的。」等到出了社會才深感時間流逝很快,又因過去受惠學校許多,所以秉持回饋社會的心,同學間彼此響應,在能力範圍內為母校盡一份力。

社會系畢業後不久,便擔任社會系助教至今的張筱玲細數過去的記憶,不單提及當年看到榜單的興奮,也憶起曾存放人事資料及原民文物,現已拆除的紅樓。她更指認出旗幟上其中一張照片的背景:「有位同學畢業旅行要提早離開,所以其他人在船上與他道別。」見證政大三十年的成長,「新的同學就帶來新的生命力!」她也非常期待政大越來越好。

國貿系校友蔡素芬認為,今年校友返校日風格溫馨,現場擺設的公車看板也勾起她的回憶。她想起當年政大生晚上除了去公館,也會去遠一點的士林夜市逛逛。若系所在指南宮舉辦活動,一樣要靠此班公車接送,因此稱「紅指二」連結政大人的生活也不為過。蔡素芬認為,政大不僅在學業上訓練她的思考能力,更培養她關懷社會的態度,「自己的人生志業是多做善事,以及做環保的事。」因此藉著返校日的機會,響應學校造福鄉里的計畫。

臺下校友們笑容滿面地聚餐,臺上精彩的表演活動也輪番上陣。打頭陣的國標舞社帶來活力十足的恰恰、捷舞與倫巴熱場;校史有獎徵答則考驗著校友的記憶;政大振聲青年團更帶來膾炙人口的《夢田》,以及由校友陳煒智、劉新誠詞曲,獻給政大的《新雨》與《當我們年輕時》二首歌,將場上氣氛炒至最高點。活動最後由全體校友合唱政大校歌,為畢30校友返校日畫下圓滿的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