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文山聯盟」 說明-政大USR 2.0 地方創生合作計畫

日期 : 2020-11-02 單位 : 秘書處

1. 所謂文山聯盟所屬學校之聯盟合作,僅止於地方創生計畫,且目前仍在籌組階段。這是政大與文山地區學校,共同關心地方的睦鄰計畫。
2. 此聯盟合作係執行教育部深耕2.0之計畫方案。全國許多地區都有類似之在地學校合作模式,宜蘭、桃園、台中地區,以宜蘭大學、中央大學、東海大學為例,亦皆有相類之地區結盟,也都是類似文山聯盟之地方創生方案,無涉例如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之緊密結盟與合作。

教育部推動之第二期USR特色類深耕型計畫,鼓勵跨校合作,重視人才扎根養成及場域永續發展,除計畫之具體實踐面向外,應努力建立促進跨校合作與社群共學之機制,特此規劃並辦理5所學校以上之跨校興趣社群(Special Interest Group)活動或培力工作坊,以落實跨校交流、人才培育或相互合作,並擴散團隊成功經驗。
學校支持師生跨校、跨界合作及擴散USR成果之過去成效、未來規劃及預期成效。

其他類似結盟合作之例:
桃園USR聯盟
中區跨校聯盟
國際聯盟
宜蘭地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