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9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科學士後學分班」招生說明會反應熱烈

日期 : 2020-07-14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外交系7月12日於綜合院館舉辦「109年度全民國防教育科學士後學分班」招生說明會,針對本學分班的招生事宜進行說明。 為因應民國112年「教官退出校園」政策,外交系自108學年度起配合教育部之規劃,開辦「全民國防教育科學士後學分班」,招收具備全民國防教育背景者與現為公私立學校編制外之代理代課教師,協助其透過本學分班之修讀,取得未來成為全民國防教育科之教師資格,現場吸引了近百位人士出席,盛況空前。

 

說明會由本系主任連弘宜偕同教師研習中心主任王素芸主持,並邀請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專門委員劉家楨與陳思穎老師參與。四位與會的教育部長官及本校教師除介紹教育部所推行全民國防教育科之政策,同步說明該學分班招生事宜與相關課程規劃。 劉家楨專委在介紹中提到,本學分班以具備全民國防教育背景者或現在具備中等教師證者或已修畢教育學程尚未取得教師證者,且為目前公私立學校編制外之教育人員為招收對象。另外他也提到,目前教育部規劃以高級中等學校每十六個班級設立一名全民國防教育科之專任教師為原則,未來3年將積極培訓合格師資

 

說明會的後半部進入問答時間,參與說明會的人士紛紛提出對於全民國防教育科學士後教育學分班的疑問。除了關於報考學分班的準備方向的相關招生問題之外,也有不少人詢問完成學分班的學業後,進入學校教職安排的相應配套政策及措施,而會中也由教育部及本校人員分別解答釋疑,讓所有與會參加者對相關全民國防教育科政策與本學分班獲得充分且完整的資訊。

 

本校外交系所開設之全民國防教育科學士後學分班,今年度已經進入第二屆招生,廣獲相關有志投入此教育領域人員之好評,報名期限至7月31日止,預計招收上限為100名學員。因名額有限,歡迎所有符合報名資格且具有意願報名修讀本學分班者熱烈參與,相關詳細資訊請洽外交系網頁,亦可於上班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電洽承辦單位,外交系辦公室(02)2939-3091分機5095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