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8學年度畢典】校長郭明政勉勵畢業生接棒社會責任 撥穗儀式畢業生激動落淚

日期 : 2020-06-1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劉文琳報導】

108學年度畢業典禮今(13)日早上10點於四維堂舉行,許多畢業生在典禮進行前後來到四維堂前合影。受疫情影響,畢業典禮改採線上直播的方式讓各界不受時空限制都能一同參與。為配合防疫規範,典禮過程嘉賓與師生除致詞、合照等特殊情況之外,全程皆配戴口罩。現場充滿著祝福和些許感傷的氣氛,與會祝福畢業生的師長有校長郭明政、副校長朱美麗、副校長王文杰、教務長賴宗裕、學務長薛惠敏、總務長顏玉明、研發長倪鳴香、國合長蘇蘅,以及各學院院長等出席。

 

郭明政期勉畢業生,要負起世界公民應有的責任,效法傑出的前輩「一棒接一棒」對社會、對這片土地的人民有最大貢獻。同時也恭喜所有畢業同學,過去這段時光在華人社會最具領先地位的政治大學共同學習、成長,他強調政大有國際視野、多元領先,不但構築推倒大學高牆的e平台,也重視大學的社會責任,戮力投入地方創生,「我們政大人擁有強大的能量,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恭喜同學們畢業,也堅信大家能夠再度心手相連,繼17年前經歷過SARS,再度挺過這次新冠病毒,未來道路是93勝利路、是66康莊道!

 

今年畢業典禮特邀傑出校友比令.亞布到場致詞,延續校長社會責任的主旨,他分享了自己畢業後回到部落服務的點滴,並說明自己在臺中市博屋瑪國民小學擔任校長,進行一連串的泰雅族文化復興教育。他指出,當年回到部落後,看到臺灣原住民教育的困境、文化的凋零,秉持著對社會貢獻的想法,花了二、三十年的時間進行採訪、整理泰雅族老人家給予的寶貴文化資產。最後才成功的保存泰雅傳統文化,並透過實驗教育復興部落文化。

 

撥穗儀式象徵著人生進階,哲學系博士班撥穗代表李佳穎在儀式進行時激動落淚,她回想因為身兼行政職身分特殊,某個晚上接到薛化元院長關心她複雜的薪資計算問題,忍不住落淚,感念院長下班時間,還心繫她遭遇的難題,師恩重如山,情緒一時湧上,落淚感念師恩。

 

本屆畢業生致詞代表廣告系許茹涵也感性的表示:「在政大,我們嘗試很多失敗、也經歷過失去朋友,就算有一些遺憾,我們也長成了更好的人。」對於未來難免有許多徬徨,許茹涵勉勵同儕:「就是因為一無所有,才有無限可能,祝福所有畢業生,我們永遠溫柔勇敢。」畢業生廣告系楊淳斐也感嘆的說:「時間過得好快,畢業後會想念學校的同學們,以後出社會可能沒辦法有這麼真心的朋友。」

 

連續主持了三年畢業典禮的法律系林庭穎,今年則是主持到了自己的畢業典禮,她表示「今年遇到疫情,雖然規模大小和以往不同,但學校辦畢業典禮還是很用心,課外組還是很認真地用不同的方式呈現給大家。」林庭穎參與其中,對學校每次舉辦畢業典禮的用心表達感謝和肯定。

 

今年各院系所的師長特別錄製了一段VCR,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勉勵。副校長王文杰表示:「要做個有故事的政大人。」外語學院院長阮若缺則說:「今天大家都以身為政大人驕傲,期盼明日政大以你們為榮!」理學院院長顏乃辛敦促同學:「面對挑戰或挫折的時候,要把它們當作自己不斷進步的助力。」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邱稔壤給畢業生建議:「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多一種語言多一個世界。」最後,畢業典禮在校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錯過直播的教職員工生,請至政大官方YouTube頻道觀看影片。

直播連結:https://reurl.cc/O1gXV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