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治大學與永慶房產集團聯手 開創公益產學合作模式

日期 : 2020-02-10 單位 :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與永慶房產集團,2月10日於政治大學行政大樓舉辦產學合作記者會暨簽約啟動儀式,由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與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共同宣布,永慶將捐出三千萬元、由政大跨院、系、所共組專業團隊,雙方以公益思維開創產學合作新價值,創造社會、產業、學校、企業多赢共好為目標,分三年展開各項產學合作及實習計畫。

校長郭明政上台致詞時特別拿出六年前參加校長遴選時的政見說帖,第一個政見就是要產學合作。他表示此次與永慶以公益出發的合作,不只是學術與企業的產學合作,更可讓大學社會責任(USR)與企業社會責任(CSR)緊密結合,進而改變社會,注入更多成長動能與發展機會並回饋產業、造福社會。「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計畫,歷史會記住這一刻!」他同時也表示政大未來將有更大的能量,與政府、企業及地方部門聯合研發,創造社會、產業、學校、企業多贏共好的目標。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則推崇政大是國際知名、臺灣頂尖的學府,地政系更是培養全臺灣地產專業學術及產業權威的搖籃,許多政府相關部會的官員、不動產業的經營者,多是出自政大地政系。孫慶餘說:「感謝郭校長能夠這麼高瞻遠矚,組成一個有創意且有魄力的合作團隊與計畫。」在「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通過二十周年之際,雙方合作第一個專案由政大地政系主辦,推出《全臺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提供免費課程造福學生、社會人士,提升臺灣房地產業專業。

身為政大地政系校友,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致詞時表示政大有厚實的學術實力,為臺灣培育優秀人才,他認為永慶房產集團「支持政大、支持地政系絕對是最正確的決定!」他也對於雙方合作充滿信心及期待,因為提升產業專業水準讓房地產業市場穩定,必能為國家經濟帶來正面效益。

身為此次雙方合作重要推手的政大副校長趙怡則表示,政大人才輩出,13萬多的畢業生也為臺灣社會發展帶來貢獻。過去政大院、系、所多是單獨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這次和永慶房產集團以公益性質為主要訴求的產學合作,這是一個開端,我們一定要做到圓滿成功,希望能夠創造學校師生,還有產學界,整體社會,多贏的最高目標。」

負責此次產學合作的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營運長戚務君指出,時值不動產經紀業法治化二十周年,與永慶集團首波合作《全臺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包含基礎課程及專業進階課程,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基礎課程包括《不動產(仲介)營業員》新訓、換照課程及《不動產(仲介)經紀人》換證等,自今年第二季上線,將先從雙北優先舉辦,陸續擴及全臺各大都會區,目標一年開設一百個班,預計將募集百位師資並造福至少六千名學員。

戚務君進一步說明,此系列課程預計網羅政大地政系、法律系教授及政大傑出的校友,也歡迎全臺現正從事相關教育課程的優秀講師,加入政大公企中心不動產師資陣營,也歡迎全臺房地產從業人員、大三以上且對房地產有興趣的青年學子或社會人士,報名參加此次公益培訓課程,提升自身的房地產專業素養。

今天雙方簽約記者會現場貴賓雲集,除了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前地政司司長張元旭、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楊松齡及臺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卓輝華,還有多位媒體及傳播界高層出席;政大副校長朱美麗、王文杰、商學院院長蔡維奇、理學院院長顏乃欣、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法學院院長何賴傑及地政系系主任林老生,還有多位教授亦到場觀禮。

《全臺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是永慶與政大三千萬產學合作的第一階段,後續將進行包括與社科院、傳播學院、商學院等合作與實習計畫。

《全臺房地產菁英卓越計畫》詳情請洽政大公企中心(02)-2341915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