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達賢圖書館語言學習月2.0 工作坊與線上贈獎反應熱烈

日期 : 2023-06-01 單位 : 圖書館
【圖書館訊】
達賢圖書館語言學習月2.0今年再度於5月登場,活動包含「求職即戰力」工作坊及「資源整合力」線上贈獎活動。延續去年反應熱烈的線上講座,工作坊以求職為訴求,激發大學生學習語言的動機,邀請英文系專任副教授劉怡君擔任講師,分別以「英文履歷一次上手不求人」及「你也可以用英文寫求職信」為題開設兩場實體工作坊。而期間限定的線上贈獎活動分為「Easy Test學習達人挑戰賽」及「線上答題抽好禮」兩種活動,以簡單有趣的小遊戲,鼓勵同學使用及認識圖書館免費豐富的語言學習資源。

工作坊分別於5月16日及5月26日假達賢圖書館四樓資訊教室舉辦,同時應部分同學需要,開放遠端連線方式上課。課程中劉怡君仔細講解英文履歷及求職信的慣用格式與內容編排,並強調大型外商公司僅花非常短暫的時間挑選求職者,履歷及求職信應力求言簡意賅,並要放大個人優勢,找到自己與該職缺之間的連結。同時她也介紹網路上所提供的免費模板,讓同學現學現寫,於課堂結束時即完成個人的英文履歷及求職信。此外她特別以實例教大家善用ChatGPT,利用正確指令讓AI協助產出符合需求的內容,讓參加者受益良多。

第一場工作坊參加人數為現場27人、線上10人;第二場工作坊參加人數為現場25人、線上7人。會後共計有40人填寫問卷,針對講師、課程內容、個人幫助程度及參加類似講座意願為滿意以上者為100%,整體滿意度平均分數為4.75(滿分為5)。同學也在會後問卷中留下不少正面評語:「非常感謝這個活動,我把過去寫得英文履歷文字上修正了很多」、「收穫滿滿 非常充實!」、「老師非常專業,謝謝老師分享。」

5月1日至5月26日推出期間限定的線上贈獎活動,讓本校師生以遠端方式就能使用和認識圖書館的語言學習資源。活動一「Easy Test 學習達人挑戰賽」以加強推廣語言學習測驗平台為目的,於期間內學習時數最高的前十名,即可獲得超商禮券300元,活動期間平台造訪人次達906人次、造訪時數達44033分,學習時數最高者達到134時19分,會後問卷的同學評語也展現此類工具對同學學習確有助益:「很棒!最近想考托福,有線上免費題庫很方便!」

活動二「線上答題抽好禮」透過回答圖書館語言學習資源有關的線上測驗題,全部答對即可參加抽獎,線上問卷共計獲得271則回覆(去除無效問卷),作答平均分數為83.73分,全部答對可獲得抽獎資格者有122人,學生多數相當驚喜得知圖書館所提供的豐富資源,表示:「很感謝有這樣的宣導活動,因此了解到很多幫助學習外語的資源。」;也感謝不少參加者對語言學習資源不吝給予相關建議:「希望也能有一些小語種的學習資源」、「希望有更多數位學習教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