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國學生訪政大 外交國關敘情誼 熱情互動爆表

日期 : 2022-10-21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美國「中文領航計畫」23名菁英學生10月20日造訪政大,並與外交系20多名學生在校內達賢圖書館羅家倫講堂等地進行熱烈交流,分享臺美兩地學習國際關係的心得。這次活動由國際事務學院主辦,會後安排美國學生搭乘校巴,參觀政大的美麗校景。

中文領航計畫為美國國家級重點教育計畫,受美國國會高度肯定及重視。中文領航計畫師生一行,20日上午10點半抵達政大,參加開幕式。來自美國10所大學共23名學生及領航計畫主任趙德麟參與,並由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連弘宜擔綱介紹學院及課程,近50名學生擠爆現場。

台聯大政大系統副校長蘇蘅於開幕致詞,引用孔子「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歡迎美國學生;前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政大講座教授司徒文幽默表示,自己在北京待過六年、在臺灣十四年,知道學生應該到更友善的臺灣和優秀的大學學習中文;他期望學生進一步學習臺灣文化,未來學以致用於國際關係領域,促進臺美交流。連弘宜強調政大外交學系的悠久歷史,學院培育無數人才,不限於政治領域。讓學生更了解多采多姿的課程和學院重視全球議題的發展。

國際事務學院特別安排現正在政大攻讀國際關係碩博士的美國學生危瑪雅與包瑞德表達歡迎,他們也見證國際事務學院的師資優異,教學研究涵蓋國際政治和各種議題,並解釋在上課時和臺灣學生相處,自然能運用純熟中文。

美國國家領航計畫學生代表也用流利的中文致詞感謝,表示此行感受到政大為何是臺灣學習國際關係最好的大學;將在中文學習告一段落後,到政大修習相關課程,以期未來在國際關係舞臺發光發熱。

活動的高潮是校園巡禮,國際事務學院特別安排中英雙語導覽,介紹依山傍水的校園景觀,也到制高點研創中心眺望101大樓和文山美景。外交系學生全程陪伴美國學生,互動熱絡,直到活動結束,學生還在交換聯絡資訊,捨不得說再見。

連弘宜表示領航計畫學生12月將再到政大舉行期末座談會,歡度冬至。趙德麟亦提及,這是第一次到政大交流,感謝國務院盛情安排,非常圓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