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打造多元環境 接軌當代歐洲 歐盟學分學程招生中

日期 : 2022-08-09 單位 : 俄研所

【國際事務學院歐盟學分學程訊】

本校歐盟學分學程於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成立,於成立之初,就與臺灣大學歐盟學程簽訂校際選課合作協議。2021年7月與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共同開設夏日學院線上課程。今(2022)年8月更帶領學生實地至自由大學上課,體驗最道地之歐盟議題課程,將與來自歐洲各國的精英同學相互切磋。

 

除了跨國跨校的優質課程,學程更與法學院、商學院及外語學院合作,邀請校內優秀的歐盟研究師資們為同學開設包含:區域整合、政經問題、文化、法律等核心課程,期許學程學生在多元化的環境中能與當代歐洲接軌。

 

國際交流部分包含與自由大學的學生交換合約,與華沙大學之學術交流合約,與魯汶大學之合作討論也將於暑期進行,期盼藉由實質之交流,將歐洲頂尖學者巨擘之學識傳授給學程師生。

 

「新學期開課資訊」

111-1歐盟學分學程開課科目如下:

三D56 (13:10至16:00) 區域研究—歐盟國際關係 蘇卓馨老師

三78E (16:10至19:00) 歐洲人權公約與司法實踐 王士帆老師

四D56 (13:10至16:00) 國際關係理論 黃瓊萩老師

四78 (16:10至18:00) 歐洲文化與文明 許玉燕老師

五34 (10:20至12:10) 認識歐洲與歐洲聯盟 臺灣大學蘇宏達老師(上課地點:臺大社科502)

五567 (14:10至17:00) 歐盟法導論 許耀明老師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上網申請:

一、申請資格:大三(含)以上及碩士班學生

二、申請日期:即日起至8/19

三、申請方式:填寫Google表單(亦可掃描右方QR CODE) 

四、檢附成績單及英文檢定成績(碩一者請提供大學四年成績),email至學程聯絡人。

五、學程聯絡人:林佾青Cindy(cindy225@nccu.edu.tw),校內分機51102/5111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