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李勝彥就任國際金融學院院長 強調產學共榮再造新知

日期 : 2022-07-13 單位 : 秘書處
【國際金融學院訊】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於7月9日於公企中心舉辦院長李勝彥歡迎茶會,現場冠蓋如雲包含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銀行公會理事長暨臺灣金控暨臺銀董事長呂桔誠、侯金英老師、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總統府資政顏志發、總統府資政黃崑虎、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董事長郭建中,以及財訊社長謝金河、陳思寛老師等逾百位嘉賓均蒞臨現場祝賀。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國際金融學院的推動,且寄予厚望。同時也指出,政府不斷從科技和創新的方面加強,讓臺灣產業可以更堅實。金融產業也是一樣,要在國際拓展上成功,教育很重要,雙語甚至三種語言的學習,才能在全球金融發展上展握先機。陳建仁對金融業向前邁進充滿希望,因為臺灣有很好的教育體系,尤其是成立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有好的學生和師資。同時他也祝福本院在李勝彥的領導下,蒸蒸日上,蓬勃發展。

本校校長郭明政表示,本院除有國發基金挹注,更有八大行庫、財金公司、證交所等27家金融機構鼎力支持,期盼能召聚各國優秀青年,尤其臺二代、臺三代就讀,培育人才發光國際、在紐約、法蘭克福、新加坡、曼谷、雅加達等金融重地一展長才。

新任校長李蔡彥亦到場恭賀李勝彥就任,並表示本院目的是培養金融商品設計、資產管理、普惠金融等各個不同種類的金融人才,其成立不僅是國家人才發展的歷程碑,更是高教創新的里程碑,新穎突破的教育方式對國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實驗,他表示未來學校將會努力讓本院行政運作步上軌道。

李勝彥於致詞時感謝業界各方好友到場應援,並悼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辭世,以2004年電影《明天過後》作為引言,期勉在場學院新生及後輩在艱困中找到力量,明天過後依然看到破曉曙光,並鼓勵學生們妥善運用學院給予的環境妥善學習,培養知識力,向各方產學優秀菁英學習。他更指出:「產學納入重點,就能夠來引導產業界,用知識能夠去解決一些問題。」觀光、科技、金融為臺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臺灣在半導體產業界領軍世界,在國家產業政策之驅動下,國際金融學院與半導體學院之成立將是未來產學雙融,輸出兩大產業所需的優質國際級人才、成為活絡國家產業命脈、推動產業創新的孵化中心。

本院以成為亞洲資金調度與高階資產管理中心之國家政策目標,展開高階金融人才培育工作,推動學術及實務雙軌並行之創新教學。在師資方面,特別邀請外資金融機構,包括銀行、投信、投顧等各機構專業人才擔任講師,提供優質課程;而出資贊助之金融機構,更挑選外語能力特別優異的菁英行員報考本院,教學相長,激發具專業又創新的新金融思維。第二期招生已於7月7日正式展開,預計招收63名一般及在職優秀學生入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