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院國傳學程攜手華爾街日報 迎戰全球假訊息危機

日期 : 2022-06-29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訊】

傳播學院暨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於6月7日與Wall Street Journal聯手舉辧的「The Challenge of Misinformation全球迎戰假訊息」線上座談,該活動邀請新聞系康庭瑜老師引言,國傳學程施琮仁老師、 First Draft亞太區經理Anne Kruger以及該報記者Liza Lin共同與談,並由該報資深編輯Yumiko Ono主持,吸引包括傳院師生、該報海外訂閱者等在內共70多人在線參與。

本次線上座談主題為「The Challenge of Misinformation全球迎戰假訊息」,討論子題包括:Disinformation及Misinformation的區別、假訊息帶來的危害、亞太區各國政府及NGO如何進行事實查核、疫情前後民眾對於假訊息的認知及分辨能力有何轉變以及結合AI應用的深偽技術(Deepfake)等等,透過學者與資深媒體工作者的討論,讓參與者得以窺見假訊息的態樣與影響。

網際網路加速了現代資訊的流動,在全球局勢瞬息萬變的時代,考驗我們分辨假訊息與假新聞的能力,甚至更考驗地球公民對局勢的應變。在後疫情時代及烏俄酣戰之際,每個人手機裡各種說帖眾說紛紜,傳院暨國傳學程在此時與Wall Street Journal就假訊息合辦線上座談,尤具意義。

本次活動吸引眾人線上參與,本學程主任鄭怡卉除感謝康庭瑜及施琮仁老師擔任活動引言人、與談人之外,亦感謝該報編輯Yumiko Ono提出合辦活動的邀請。此外更感謝規劃傳院Media Talk的劉昌德老師,以及傳院副院長劉慧雯、副院長張郁敏、方念萱老師、李怡志老師、客座副教授Douglas Kass,以及國關中心李瓊莉老師親自出席線上活動。未來本學程將持續關注傳播前沿議題,舉辦國際合作與交流活動。

(更多資訊請點選此處)回顧線上座談全紀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