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不動產研究中心社群行銷講座 蜜絲緹執行長周芳談KOL網紅行銷

日期 : 2022-05-27 單位 : 秘書處

【社科院不動產研究中心訊】

本校社科院不動產研究中心研究員,傳播學院特聘教授林日璇於5月24日邀請蜜絲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芳(Sarah Chou)暢談KOL網紅行銷規劃經驗、合作與業務開發技巧,讓修課學生提前為邁入職場打好基礎、擴展眼界,深入暸解業界生態。

網紅行銷首重「人選」

隨著當代社群媒體和電商高速發展,「KOL網紅行銷」已然成為品牌主心目中時下最熱門的廣告投放渠道。周芳指出,網紅行銷即是「透過特定人選行銷宣傳內容,影響消費者的購物決策。」首要重點在於人選,需要花費心力進行評估,品牌也需要預先釐清傳播目的,才能從中找到最合適的人選。

網紅行銷可以為品牌帶來許多好處,例如可以借助KOL與粉絲長期經營所累積的「熟悉度」、顧客對於網紅使用產品的心得較易產生「信任感」、透過合適人選展示產品可以加強「說服力」,以及基於網紅行銷體驗分享的內容形式,能夠有效降低消費者受強迫推銷的感覺,達成「無痕感」。

從洽談到執行  細節決定成敗

周芳,身兼多間知名品牌策略顧問及數位行銷講師等職務。她依次向同學介紹網紅行銷的合作模式、合作流程與執行項目,輔以實戰經歷說明,並且強調工作過程中必須謹記的諸多細節,以及危機應變方法。例如從專案排程,建立人選列表、撰寫邀約信件乃至企劃執行階段等,每個環節都不容馬虎。

單論規劃信件的注意事項,便要注意下標需明確,開頭即重點,內文架構層級分明,以利對方閱讀答覆。此外,窗口更須對人選做足功課,不僅要暸解他的近期作品與話題,還要從中找到對方與自家品牌的關聯性,才能提升說服力,順利促成合作。

不要只做甘於平凡的人

精彩演講很快進入尾聲,面對畢業在即的廣告系大四學生們,周芳也以自身經歷鼓勵眾人,如:「不要只做甘於平凡的人,要不屈不撓不放棄,把所有挑戰都當作是自己的Showcase。」以業務工作為例,比起使用公版制式簡報開發客戶,她願意付出更多時間和心力為潛在客戶精心規劃專屬行銷企劃與競品分析。這種不平凡使她得以脫穎而出,最終成功獲得客戶的堅定信賴。

此外,周芳也期許同學們:「唸好書,也做一點唸書以外的事。」有感社會新鮮人較難及時被委以重任,她勤勉大家好好把握當下,發揮學生身的優勢,「做一些只有學生才能做的事。」例如積極嘗試擔任志工、營隊、校際或系際職務等,珍惜能夠培養自己眼界和能力的寶貴機會。

最終,她鼓勵學生「要設立自己的時區。」不要用社會所設立的標準來對待自己的人生,也不要受到他人負面消極的意見所影響。課後問答階段,周芳也回應學生對於職涯選擇的疑問,她建議可以從自身興趣和產業的未來發展性相結合,聚斂選項,並且在做足功課後詢問該領域的前輩。平時主動結識樂於分享的前輩,並且多聽多問,才能一步步更加接近自己所嚮往的成就。

瀏覽數: